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举重队紧张训练备战奥运 队员一天要举起数十吨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北京奥运备战的中国举重队接受了《小节探营》栏目的采访,当前中国举重队主要进行力量训练和状态调整。

  北京奥运会上举重项目共设置男子八个级别、女子七个级别。

中国举重队目前已经获得男子六名选手、女子四名选手的“满额”参赛资格。石智勇和廖晖成为69公斤级的“双保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石智勇参加62公斤级比赛并获得金牌。但由于腰伤和体重的原因,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参与69公斤级的争夺。实际上,他在雅典奥运会时已经具备了参加69公斤级比赛的能力。

  前些时候,中国举重队选手们分别在安徽天津进行了封闭集训。现在队员们都在紧张训练,强度大的时候,一个队员一天甚至要举起三四十吨的重量。为了不打扰参赛队员,小节找到了老将张国政。张国政曾经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但这次奥运会他的位置让给了新人廖晖。尽管他也在训练,但要比参赛队员轻松得多,空闲之余向前来探营的小节介绍起举重队员的手茧。

  举重在国际上开展十分普遍,很多国家都出现了不少顶级高手。尽管中国队历来实力较强,但对手也不容小视。

  从2005年起,举重的比赛规则进行了调整。一墙加重量必须是2.5公斤的倍数,而在今年奥运会上,加的重量减少到是1公斤的倍数。这样,实力差不多的选手要超越对方的可能就增加了,比赛也更激烈更具观赏性。同时,对选手和教练的战术安排的要求就更高了。

  陈教练表示,目前队中选手状态都比较稳定,整体实力要高于雅典奥运会的参赛团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训练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更加小心。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