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大山携母逛奥运村 透露加拿大奥运夺金目标(图)


  华奥星空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李磊)“在北京奥运会上,加拿大代表团的目标是2到3枚金牌,力争拿到15、6枚奖牌。”今天在奥运村,加拿大籍洋笑星大山在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

  加拿大籍笑星大山,一直为中国百姓所熟识。只是大山此次换了一个身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他是加拿大奥运代表团中的特使。下午时分,大山正陪着他的家人在奥运村的国际区闲逛。他身着一身白色休闲运动服,胸前戴着奥运会官员证件,右肩挎着一台准专业级的佳能5D单反相机,手里拿着一件奥运赞助商刚刚发给他的环保T恤衫。在书店等地方逛的时候,大山还不时向身旁的母亲做着介绍。在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大山神情轻松,露出了职业的微笑。

  大山告诉记者,今年加拿大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在330人左右,其中有9名是雅典奥运会的奖牌获得者。“光运动员人数就300多人,这也算是一支庞大的代表团了吧。”大山微笑着,自豪地说。据大山表示,目前加拿大队只是先遣团提前到达了北京,大部队将于下周抵达。

  作为加拿大此次奥运代表团的特使,大山可以参加开幕式的入场式,并得到通往各个赛场及训练场馆的通行证。据说这个“尊贵”的身份仅次于代表团团长。大山表示,在奥运会期间,他的主要工作就是为加拿大代表团提供全方位的咨询。谈及他近期的工作,大山说:“加拿大代表团对北京了解很少,前段时间我专门为他们写了一本书《大山指南》,介绍北京和中国。”记者也认为,这项工作对于外号“中国通”的大山而言,的确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

  随后,大山还向记者透露:这次加拿大代表团的旗手是亚当·范·克沃登(Adam van Koeverden),他是雅典奥运会皮划艇金牌和铜牌的获得者。加拿大皮划艇队,此次也肩负着冲金的重任。作为雅典奥运的冠军,亚当·范·克沃登(Adam van Koeverden)和急流回转皮划艇老将福特(avidFord)成为这个代表队的领军人物。亚当·范·克沃登来自加东部安大略省,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500米单人皮划艇冠军。雅典奥运闭幕礼上,他是加拿大代表队的旗手,并在当年被加拿大新闻人评选为年度最佳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参加500米和1000米的皮划艇赛事。

  北京奥运会,长期在北京生活的大山,能够身为加拿大代表团的一员,他感觉非常开心和自豪。大山表示:“我提供的是义务劳动,没有任何报酬的,但我那个证件能通行北京奥运会各个比赛场馆,并且还可以随加拿大代表团一起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这是个仅次于当火炬手的荣誉。”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