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兹拉特娃成保加利亚金牌希望 捍卫摔跤传统项目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黄杰)两届世界冠军、保加利亚女子摔跤选手兹拉特娃,成了保加利亚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上的最大夺金点。

  摔跤在保加利亚是一个传统项目,但对绝大多数保加利亚人来说,女子摔跤仍然是个十分陌生的项目。

兹拉特娃表示,女子摔跤目前在世界上的观众并不是很多,“如果我拿到奥运会金牌,就可以让更多的保加利亚人来关心女子摔跤”。

  兹拉特娃在今年的欧锦赛上获得了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的第三个欧洲冠军,这也让她成为保加利亚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点之一。在雅典奥运会上,保加利亚夺得了两枚金牌但全都不是来自摔跤项目。作为一个摔跤的传统强国,保加利亚曾经在该项目上夺得过16枚奥运会金牌和52个世界冠军。

  现年25岁的兹拉特娃在2007年被评为保加利亚年度最佳运动员。在72公斤级上,她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和东道主选手王娇。(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