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备战奥运会开幕式:十天三次彩排 力保万无一失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还有十天。这十天,将是从“很好”到“完美”的一个重要台阶,无论中国运动员的备战,还是奥运会的组织筹备工作。这十天,要让开幕式演出万无一失,要修身养性备战奥运首金……

  开幕式:三次彩排确保万无一失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剌阶段。

在8月8日之前,奥运会开幕式还将进行三次彩排。

  为了确保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和开幕式演出的万无一失,北京奥组委建立的开幕式指挥体系已经投入运行,开幕式演出、安保、工程设施、服务协调等各个相关环节的靠前指挥机制也正在实施。此外,针对演出专业设备、特殊装置、供电等各种风险的预案,也正逐一进行排查、演练、调试和磨合。

  目前,鸟巢为开幕式排练大开“绿灯”,天天都是连轴转,24小时保障开幕式运行团队的排练需要。鸟巢周边,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演职人员进进出出。

  奥运首金:正常训练修身养性

  正常来说,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将在女子气步枪产生,中国队的参赛选手是杜丽和赵颖慧。和平时一样的训练生活有利于枪手们保持良好心态。因此,射击队基本没有特别安排。这一阶段,包括杜丽和赵颖慧在内的所有选手仍将坚持正常训练:上午在靶场,下午休息和身体训练。

  总体来说,射击队以调整为主。不过,前段时间驻队的心理专家已经撤离,除了教练的疏导外,主要靠队员们自己整理心绪。

  8月3日下午,射击队将入住奥运村。他们每天得乘坐半个多小时的班车,到靶场和外国对手们挤在一起训练。

  如果射击比赛出现突发状况而导致比赛不能进行,奥运首金将在举重赛场产生。中国举重队的备战将进入“精益求精”的训练细节强化阶段:训练强度不大,注重运动员的精神状态。

  举重队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打算8月6日入住奥运村,这一阶段每天训练两小时,并从28日起要求所有运动员关机,以免干扰。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