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罗马尼亚期待击剑赛场创收 女剑客剑指花剑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在北京奥运会的击剑项目上,罗马尼亚代表团将派出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3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由于他们没有取得女子花剑团体比赛的奥运会资格,这5人参加的比赛均是个人赛。

  在2007年匈牙利布达佩斯世界杯上,这5人之一的克莉丝汀那-斯塔尔获得了女子花剑的冠军。北京奥运会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她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金牌,但同时也坦诚要通往冠军的道路将不会很平坦,她说:“以前击剑不是中国队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的强项,但是现在他们具备打败任何对手的实力。”

  由于国际奥委会的“奥运瘦身”措施,击剑比赛6个团体赛的名额被剥夺掉2个。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就没有了男子重剑团体赛和女子花剑团体赛。这对于罗马尼亚女子花剑是个打击,因为在2002年到2005年之间,她们在世界杯上该项成绩从没有跌出过前三名。

  不过当北京奥运会取消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团体而新增女子花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赛之后,罗马尼亚却没有取得女子花剑团体的奥运会参赛资格。斯塔尔解释了原因:“我们最好的选手,劳拉-卡尔里斯科在上届奥运会之后就退役了,在本赛季开始前,我的搭档罗萨娜-斯卡拉又怀孕了,当然这对她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整个队伍来说却不是件好事。我们新组合的队伍太年轻缺少经验。这慢慢地导致了我们的在女花团体赛上的衰败。”

  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的比赛将于8月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搜狐体育 一米八三)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