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指南 > 奥运活动指南新闻

法国文化中心八月奥运系列展览及讲座

法国文化中心
法国文化中心

    搜狐体育讯 法国国家体育博物馆收藏品展——夏季奥运会

  时间:6月25日至8月31日

  地点:法国文化中心多媒体图书馆和北京法语培训中心

  每隔四年,在炎热的夏季,世界上的某个大城市中都会举行一场盛典。来自约200个国家的运动员将在友谊精神的氛围中展开对抗。

  通过法国国家体育博物馆的收藏品,这个展览将展示奥林匹克现象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它将分四个主题,由共计29块展板组成。 创始人的传说:古希腊时代的人们如何组织竞赛,法国人皮埃尔 • 顾拜旦是如何于1896年在雅典创建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后哪些象征被应用(五环,奥运会奖牌,奥林匹克宣言,奥运圣火 …… )

  赛场上的冠军:如何训练,目前有哪些项目,怎样的设施,有哪些场上英雄 ( 从杰西 • 欧文斯到玛莉 • 贝瑞 …… ) ,兴奋剂问题,奥运会的女子项目问题,另外,还有残奥会的发展与演变问题。

  盛大活动的全球的组织:国际奥组委和奥林匹克运动,它的财政组织,成为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申办步骤,设施的建设与更新,运动员的选拔 ……

  竞赛,实际的社会现象:无处不在的媒体 ,奥运会的商业价值,真正的国际关系的显示, 围绕奥运会组织的艺术创作,奥运会体制,灵感的来源。

  《13亿人的运动》——法国摄影师眼中的中国体育

  时间:8月5日至31日

  地点:法国文化中心

  2008年8月,中国将迎来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并将在世人面前展示这个体育大国。摄影师爱丽莎 阿贝尔特别选择了体育这个主题, 以体育作为表现的载体,深入反映中国社会中的传统文化问题,娱乐以及健康等问题。

  展览用照片来叙述,犹如一幅宏伟的壁画,生动展示了中国的体育和当代的中国人。

  海清(Elisa Haberer) 是一位独立摄影师,她与多家法国和国际媒体合作(法国队报杂志,世界报业,巴黎竞报,GEO,VSD,法国ELLE,美国Marie Claire等杂志)。2004年,她来到北京定居,生活在这个充满变化的国家。

  乘车指南:北京朝阳区工体西路18号光彩国际公寓

  乘地铁:东四十条站下车,出地铁东南口,沿工体北路向东走,至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向右即为工体西路。

  乘公共汽车:113,115,118路到工人体育馆下车。

  讲座:弗朗索瓦•苏拉日《运动的身体与媒体化的身体》

  时间:8月7日(星期四)18:30—20:30

  地点: 法国文化中心电影厅

  语言: 中法双语

  体育是一项受全球化影响的复杂的实践活动,他表现于:重大体育事件的全球转播,体育锻炼的推广,审美标准的共同化以及国际名牌对大众观点的影响。它充斥于大众传媒之中,变得无所不在,以至于体育竞赛依据观众的兴趣逻辑组织,因而“运动的身体”转化为“媒体化的身体”。

  这种现象不仅对运动和运动员至关重要,对我们所有人也是一样。因为即使我们的成绩与奥运冠军相差甚远,但如今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都是一个“运动的身体”。

  翟晓梅:科学哲学与生命伦理学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生命伦理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在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中中国从事研究伦理学发展的研究。

  弗朗索瓦 • 苏拉日是巴黎第八大学和国家艺术史研究院的教授。同时他也是“图像艺术和当代艺术”研究组、新旧图像美学与理论研究组和国家影视学院图像学校的负责人。最新著作:《重读科斯托拉尼》。

  奥运会举行前夕,一场关于媒体对运动的影响与我们对自身身体感知的思索。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