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皮尔斯:想和卡尔德隆当队友 美奥运夺冠不轻松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当科比正在中国全力备战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今年总决赛中的对手——保罗-皮尔斯却轻松惬意的前往西班牙进行访问。在这次西班牙之行中,皮尔斯面对当地媒体侃侃而谈,对国际球员在NBA的现状、凯尔特人新赛季的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便是皮尔斯接受西班牙媒体访问的摘译:

  问:你是个洛杉矶人,并且一直是湖人队的球迷,那这次你将总冠军从湖人手中抢走,你的家人和朋友是否能原谅你呢?

  皮尔斯:当然,哈哈。他们已经原谅我了。我也原谅他们继续是湖人的球迷。

  问:能战胜湖人队里的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对你来说是不是有着特殊感觉?

  皮尔斯:是的。这次的总决赛能在我们和湖人这两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对手之间进行,本身就已经是一件很值得回味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更是意义深远。加索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不明白为什么有时候人们对他还有那么多的指责。如果湖人没有在赛季中段将他招进队内,恐怕他们也不会一直打到总决赛。

  问:凯尔特人的球迷最近几年可以说一直饱受煎熬。这个总冠军对他们来说是否算是终于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光了?

  皮尔斯:我希望是这样。我将会至少继续为凯尔特人效力5年,我也希望能每年都夺得总冠军,或者说能尽可能多的为凯尔特人带来总冠军头衔。

  问:你们今年夏天放走了波西,不过和豪斯和托尼-阿伦都续了约。下赛季凯尔特人会是什么样子呢?

  皮尔斯:我想我们有一支伟大的团队,并且仍将会是总冠军热门人选。我们在今年表现的非常出色,我们也都迫不及待的希望再次迎来新的挑战。不过我们目前必须耐心等待球队人员的重组完成。波西虽然离开了,但大多数上赛季球员仍然留在了队内。

  问:作为卫冕冠军,这是否会给你们带来更多的压力,或者让你们在面对其它球队时有更多的信心?

  皮尔斯:我们是总冠军,大家也都知道这点。卫冕的道路总是艰辛的,我们必须得更努力的去训练和比赛才能获得想要的东西。因为其它球队都不会希望我们能再复制一遍今年的成功,每个人都希望能击败我们。不过,我当然认为我们明年还是有能力赢得总冠军的。我预计像湖人、马刺、爵士或者其它某支球队将会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不过赢得最后胜利的还会是我们。

  问:在最近几年,似乎大家都感觉是西强东弱,除了现在你们的这支凯尔特人。你对此怎么看?

  皮尔斯:我觉得这种情况在最近几年是有所出现。但不管怎样,更强的球队是在东部,我们的胜利已经证明了这点。我想下个赛季,东西部的强弱对比将更趋向平衡。

  问:凯尔特人似乎是NBA中唯一一支不想在欧洲球员身上下赌注的球队。你怎么看?

  皮尔斯:这对我来说不是个容易回答的问题。我只是名球员,而不是球队总经理。不过,事实的确如此。不少欧洲球员在NBA都打的不错。但我不能决定将谁招入队中。我只能到球场上去尽可能的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如果要我选择一名欧洲球员加入我们的球队,我会选卡尔德隆。他是NBA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堪称球队的基石,这已经在上个赛季得到了证明。

   问:波特兰开拓者的主教练曾说过欧洲球员不知道如何防守。你同意这个观点么?

  皮尔斯:嗯,我认为这个问题和防守无关,而是NBA的比赛方式和欧洲有着很大不同,所以欧洲球员来到NBA后都必须去努力适应。很多时候他们不是不知道,而是不能适应。这让他们得花很多时间去学习。

  问:为什么你这次没有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似乎自从2002年世锦赛以后,你对参加国家队就没什么兴趣了?

  皮尔斯:我只是没被选中。国家队的成员都是教练挑选出来的,而我没被挑中。不过,我不会因此感到很难过。因为要不是这样的话,我也不能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另外,我也需要休息。我很享受现在的假期,以及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不过我会继续去比赛,因为我喜欢这种竞争的感觉。

  问:那你是否认为美国队是这次奥运篮球冠军的最大热门呢?参考最近几年的大赛表现,你是否认为有其他一些国家跟美国队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呢?

  皮尔斯:我认为我们这届球员挑选的非常出色。是的,我觉得我们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今年是该我们赢回冠军的时候了。不过我知道过程不会轻松,因为还有像西班牙、俄罗斯、希腊这样强劲的对手在一旁同样也对冠军虎视眈眈。(航海)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