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为迎接奥运做好准备 北京过半银行可兑外币

  新快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 陈杨 余亚莲 曹晶晶)昨日,记者从“奥运期间金融业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各大银行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各国运动员及游客的到来,北京约3200家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中,可办理外币、外卡和旅行支票等业务的网点就达1887个。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先生介绍,目前北京共有货币兑换点363家,其中82家能够提供24小时兑换服务。3200家左右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中,可办理外币、外卡和旅行支票等方面业务的营业网点有1887个,而且能以中英文明示货币兑换标识和外汇牌价,并配备英语服务员工,尚无外币业务的网点员工也会及时引导客户到可办外币业务的最近网点。

  对于记者提到的信用卡的反欺诈、卡片丢失或被吞等现象,中国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总裁岳毅表示,作为银行机构,中国的银行和国际上的发卡组织有很密切的联系,一般在24小时之内凭客人的身份就能够拿到补领的新卡。例如工商银行,会给客户提供一些更多的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证明,包括使用记者证、驾驶证等证明,以方便客户尽快补领新卡。

  在信用卡的反欺诈、反诈骗方面,岳毅表示中国银行业在奥运场馆大力推行EMV卡,在奥运场馆大部分网点都可以接受EMV卡的商户,同时在奥运前已经接受并且完成了国际组织对接受EMV卡的测试。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