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指南 > 奥运活动指南新闻

“色彩与奥林匹克”2008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2008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2008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搜狐体育讯 时间:7月08日 - 08月12日

  活动地点:中国美术馆1、2、3、4、5、6、7、8、9号展厅

  第三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是一场世界美术的“奥林匹克”盛会,主题为“色彩与奥林匹克”,为北京奥组委最早特批的专为营造北京奥运艺术氛围打造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文化部2008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将有81个国家600多位艺术家的近700多件当代绘画和雕塑作品亮相北京,其中很多作品都是世界各国艺术家专为北京奥运会创作,除主题展外,另有英国特展、挪威特展、蒙古特展、墨西哥特展、国际当代版画特展等,堪称建国以来名副其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美术大展,将在北京奥运期间一展“国家‘十一五’时期”重点扶持知名品牌文化活动的风采,全景式展现全球当代绘画和雕塑艺术的地域特色。

在国家和人民遭遇重大危难的紧要关头,用艺术创作来记录这段坚苦卓绝的历程,反映时代重大主题,是中国艺术家庄严的历史使命。第三届北京双年展紧急特邀了反映抗震救灾题材的作品补充到要印制的展品图录中。这种艺术创作中所传达的勇于挑战极限、激发生命潜能的决心和勇气,与第三届北京双年展倡导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致的,这也是当代艺术针对当下社会热点,反映社会生活的一个标志所在,符合作品周期更替较快的国际性双年展的特点。展览期间2008年7月9日将在北京饭店召开国际研讨会。北京双年展一直关注全球艺术生态的平衡问题,突出当代艺术对人类和平和社会进步的追求,第三届北京双年展研讨会议题为:奥林匹克精神与美术的理想,将论证奥林匹克积极向上、生生不息的精神与美术理想的和谐统一。

  乘车路线: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美术馆站:101电、103电、104电、104快、108电、109电、111电、112电、420、685、803、810、814、846

  沙滩站:2、60、819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