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励勤上演惊天大逆转 刘国梁:大力面临岔路口

  华奥星空江苏7月29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乒乓球备战奥运会热身赛今天进入男子单打攻擂赛阶段,王皓、马琳、王励勤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守擂成功。其中,王励勤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小将徐辉,刘国梁评价该场比赛是“至今为止最具意义的一场球。”

  为了更好地体现团体为重为先、队内练兵一致对外的原则,结合奥运单打各自把关守线的责任性质,乒乓球队在本次公开赛中设置“男单擂台赛”,即由王皓、马琳、王励勤设为三大擂主,接受两轮的攻擂挑战。

  下午进行的第一轮挑战中,封闭集训中队内比赛前三名而获得挑战资格的张继科、李平、徐辉分别挑战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结果,王皓以4比2战胜张继科,马琳首局在2比9落后的情况下以18比16顽强取胜,并最终以4比0横扫对手。

  王励勤和小将徐辉的较量原本被认为是实力最为悬殊的,但徐辉上来之后以11比8、11比5和11比8连胜三局。被逼到了悬崖边的王励勤在第四局后半段才如梦方醒,以11比8艰难扳回一分之后,又以11比9、11比8和11比4赢下后三局,并最终以4比3完成逆转。

  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的这场比赛是至今为止最具意义的一场球。“如果说在奥运中把王励勤的状态调到后四局那样,那么王励勤还是所有选手中实力最厚实;但反过来如果像前三局那么打,则非常危险。”刘国梁表示,前三局王励勤出现了太多的错误,整个人很慌,显得很混乱。

  之所以这场球意义重大,不仅在于大逆转给王励勤带来了信心,刘国梁进一步说道:“通过这场球,我和大力共同找到了一起克服困难、摆脱困难的方法。无疑这对于奥运会是十分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