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30日奥运圣火在秦皇岛传递 郭晶晶教练任火炬手

  奥运官网7月29日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圣火,一路前行。30日早8时,奥运圣火在秦皇岛山海关长城老龙头举行起跑仪式,开始在秦皇岛市的传递。据组委会介绍,秦皇岛火炬传递向世界展示港城的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地域特点。

  30日共有208名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另外,还有52名护跑手参加传递,在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举行结束仪式。

  30日的火炬手中有全国道德模范、2006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乒乓球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男队原主教练郄恩庭,中国首位荣获“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孙庆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黄建华,冀派内画大师王习三,全国优秀女法官赵爱彬,奥运冠军郭晶晶的教练李芳,马拉松爱好者、退休职工张俭等。

  秦皇岛素有“京津后花园”之美誉。拥有长城、滨海、生态等良好的旅游资源。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海关、避暑胜地北戴河、南戴河旅游度假区、昌黎黄金海岸等40多个旅游景区独具魅力,每年吸引上千万海内外游客慕名而至。秦皇岛境内山峦起伏,万里长城横亘全境,是长城最精华地段之一。

  秦皇岛市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国投资环境“40优”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港口、机场、铁路、公路、高速公路及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齐全,投资硬环境日臻完善。

  秦皇岛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南临渤海,北依燕山,东接辽宁葫芦岛市,西近京津,位于最具发展潜力的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是东北与华北两大经济区的结合部。旅游资源集山、河、湖、泉、瀑、洞、沙、海、关、城、港、寺、庙、园、别墅、候鸟与珍稀动植物等为一体,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开辟了长城文化、海滨休闲度假、历史寻踪、观鸟旅游、名人别墅、山地观光、海洋科普、国家地质公园、体育旅游、乡村旅游、城乡双向游、会议旅游、工业旅游等多种精品旅游线路,并每年举办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山海关长城节、孟姜女庙会、望海大会、昌黎干红葡萄酒节等节庆活动,这些旅游线路和节庆活动都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