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六条北京奥运会“文明观赛”行动口号新鲜出炉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二十九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举办“人文奥运、中国风度——奥运观赛行动倡议”发布会,公布新鲜出炉的六条北京奥运“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友爱、尊重、热情、优雅、包容、文明”成为六大主题。



  倡议的具体内容为:友爱:对每一位宾客微笑;尊重:向每一面国旗致敬;热情:为每一次拼搏喝彩;优雅:欣赏每一个过程;包容:接纳每一种差异;文明:带走每一片纸屑。

  据主办方介绍,“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征集活动自七月五日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二00八大会上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安徽、湖南、湖北等二十多个省市和地区的公众,以及海外友人的踊跃响应,年龄最大的有八十多岁的老人,年龄最小的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他们通过“人文奥运网”和“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官方网站积极参与。一些参与者提出了多条口号,最多的一人达到三十六条。到目前为止,此次活动共收集到来自海内外的口号三千余条。在此基础上,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组织了多学科的专家对这些口号进行了精心的“打磨”,形成言简意赅、发人深省的“北京奥运观赛行动倡议”。

  发布会上,六位不同身份的代表对奥运观赛行动倡议进行了解读。其中,奥运研究专家李树旺副教授发言说,过程更值得我们去欣赏,去品味。用我们大方而热烈的掌声,接受每一场比赛的结果。结果决定能否赢得金牌,掌声决定能否赢得世界。

  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五千米冠军、人称“东方神鹿”的王军霞就此寄语:“无论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仅要为中国运动员鼓劲,更要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喝彩。”北京奥运火炬手金晶也表示,奥运会赛场并非尽善尽美,理智与冷静、耐心与平和才能带来彼此的理解与尊重。

  人大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称,倡议发布之后,该中心将在相关政府部门及新闻媒体的支持下,不断加强倡议的推广工作,促进倡议的各项内容深入人心,让北京奥运的赛场更加文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