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哈姆退赛对中国没有影响 黄玉斌:哈姆并非对手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丽 宋盈)奥运会男子全能卫冕冠军保罗·哈姆宣布因伤未能痊愈而退出北京奥运会比赛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2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哈姆退赛的消息对中国体操队没有干扰,“因为他并不是我们最强的对手”。



  雅典奥运会后哈姆为了学业远离奥运会两年多,随后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高调宣布复出。他在5月份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中意外右手受伤,但本月早些时候仍入选了美国奥运阵容。28日,他发表声明称因手伤不能及时痊愈而无奈退出。

  黄玉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这个消息并不意外。“我们常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他受伤了之后,要恢复到很高的水平是很困难的。所以他现在宣布退出我们也不意外。”

  对于这位美国名将的退出,黄玉斌说:“就哈姆个人来说,无法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遗憾,对此我们也表示遗憾,但他的退出对中国队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当然之前我们也没有对他掉以轻心,但就我们掌握的情况看,他复出后的水平并不是那么出色。”黄玉斌认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还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团金牌的日本队。

  两周之前,哈姆在美国队训练营上表示自己已经恢复了90%,他甚至向中国队的男子个人全能世界冠军杨威发出“警告”:“我想他要小心一点了。”

  但黄玉斌说,美国媒体对哈姆报道很多,他复出之后,中国体操队也留意了他的情况。“我们看了美国全国锦标赛的录像,从比赛情况分析,他现在的水平并不像美国媒体宣传得那么神乎其神,包括他的难度分也并不高。杨威本人并没有将他视为自己的最大对手。”

  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也认为哈姆同当今世界男子最高水平还有差距。“他离开体操的时间比较长,雅典之后体操实行了新规则,我想他适应起来有一定难度。本来在雅典的时候,如果不是杨威失误,而裁判又误判的话,他也不可能拿到冠军。”

  雅典奥运会上,杨威由于在全能决赛的倒数第二项单杠上失手掉杠而痛失金牌;而幸运的哈姆则由于一名裁判的打分错误,“捡”到了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