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热身赛-女团3-2险胜三队 王楠郭跃输球状态堪忧

     新华社江苏无锡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雅楠 吴植)在29日的国乒热身赛女团第二轮比赛中,奥运选手组成的女一队虽以3:2胜女三队,但赛中小将丁宁分别击败王楠、郭跃,表现出国乒队伍的后生可畏。

    比赛一开局,张怡宁对垒刘诗雯就打得比较艰难。先失一局后,张怡宁在后两局轻松扳回两分,却在第四局又遇阻力,双方打成总分2:2平。但17岁的刘诗雯最终不敌“一姐”张怡宁,7:11丢掉了决胜局。

    随后出场的又一“90后”小将丁宁一开局就给了“老大姐”王楠下马威。虽然王楠在第二局找回一分,但依然未能压下丁宁的斗劲。王楠第三局4:11大比分落后之后,丁宁仿佛箭在弦上,一触即发。最终,她以总比分3:1击败王楠,让所有人看到了这个18岁中国乒坛未来之星的威力。

    在郭跃/张怡宁3:0横扫女三队刘诗雯/木子之后,丁宁再度上场,迎战郭跃。开局后先失两局的郭跃不甘示弱,第三局拼抢激烈,比分从10:10一直咬到郭跃以15:13获胜。但这并未对丁宁造成太大影响,她以11:5的大比分结束了决胜局,二度击败奥运选手。

    小将丁宁的上佳表现并非突如其来。去年城运会上,这位新生代猛将就曾技惊全场,在女单半决赛中以4:1大破郭跃后,又以4:2击败李晓霞摘得冠军,实力可窥一斑。

    女一、女三队最后的决胜比赛在木子和王楠间拉开,老将王楠3:0为比赛画上了句号。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女团第二轮比赛上,郭炎带领的女二队3:1击败姚彦带领的女四队。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国乒队里像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这样的优秀年轻选手都是队伍的后备力量,也是未来的主力。

    他说,现在可能是小将们陪着王楠、张怡宁等老队员打,但从发展的眼光来讲,其实是老队员在帮助小将们锻炼,因为强弱交锋时,往往是较弱的一方能得到更大的锻炼和提高。(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