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马拉松赛将穿越皇城古道前门大街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吴庆才 德永健)北京奥运马拉松选手将有机会穿越“时空隧道”--从现代化都市大道跑进拥有五百七十多年历史的皇城古道--北京前门大街。

  周二,北京市官员在北京奥组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奥运马拉松赛将穿越前门大街,后者经历一年多的修缮,将以古色古香的历史原貌于八月七日重新开街。



  北京崇文区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王成国透露,八月十七日的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八月二十四日的男子马拉松赛和九月十七日的残奥会马拉松赛将穿越前门大街。此外,八月六日最后一站的奥运火炬传递也将经过前门大街。

  这位发言人同时提醒市民注意,前门大街在奥运期间还可能成为重要的外事活动场所,在此期间,大街将会限时封闭管理。

  据知,届时,消失四十二年后重现在前门大街的“铛铛车”也暂不运行。原因是由于马拉松等奥运赛事的要求,必须对“铛铛车”的轨道进行填平、铺缝处理。

  王成国还透露,前门大街作为奥运期间北京的重要街区,将实行严格的安保工作。目前,官方已制订了严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届时将增派警员,启动监控系统和音响系统。

  此外,开放期间,前门大街还将实行二十四小时全时段全覆盖精细化的城管执法模式,加强对无照游商、占道经营、违规乱倒垃圾、露天烧烤、非法贩卖出版物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同时,考虑到届时将迎来众多中外游人,前门大街还设置了急救、寻人等便民措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