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马努决定阿根廷奥运前程 伊朗将成中国亚洲劲敌

阿根廷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钻石杯是奥运会前东道主和各个大洲的冠军球队的一项赛事,因此阿根廷和伊朗这对奥运小组赛的对手得以在本次比赛里碰面。

  阿根廷和伊朗所在小组,还有克罗地亚,澳大利亚,立陶宛和俄罗斯等四个对手,相对另一个小组实力要弱了许多,预计阿根廷小组出线不成问题,而伊朗则是该小组的鱼腩部队。

  今天阿根廷派上了斯科拉,诺西奥尼,奥博托,吉诺比利,普利吉奥尼的首发阵容,前四人都是NBA球队的主力队员,而来自猛龙的德尔菲诺则作为第六人领导球队的替补阵容。

  开场后阿根廷很注意球队配合,通过球的传递然后斯科拉突然篮下的空切上篮成为球队主要的进攻手段,显然面对伊朗队并不强大的内线防守,斯科拉的攻击非常有效率,包办了阿根廷队的前9分,这说明斯科拉在内线的策应和上篮都非常有威胁,他和外线的吉诺比利可以成为呼应,成为阿根廷进攻的主要手段。

  吉诺比利在开场7分钟后开始发威,他先是一次内切上篮打2加1显示出灵猫一样的速度,同时又命中了一个中投。吉诺比利在阿根廷核心作用非常明显,不过他还是如季后赛一样脚部有伤没有完全伤愈影响了他的速度,并不能够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而吉诺比利的发挥决定阿根廷在奥运会能够走多远。

  奥伯托和斯科拉两个内线的配合不错,为队友做挡拆,从弱侧空切进攻都完成的不错,同时奥伯托吸引对手防守后突然传球给罚球区的斯科拉投篮非常有威胁。但是诺西奥尼的状态确实有问题,今天好几次投篮都偏筐而出,同时很少有带球切入篮下的进攻,让阿根廷的进攻少了很多威胁。

  阿根廷今天打的太随意,斯科拉有次非常容易的上篮居然偏框而出,同时阿根廷过于追求反击中的速度而自身失误太多,断掉对手的传球后匆忙打反击因为自己的失误又将球权交给了对方,在第一节阿根廷出现了六七次失误,这是不应该的。

  阿根廷有时候忽然会全场紧逼,这样伊朗队就会出现失误,同时阿根廷队有时候会突然加强防守力度,好几次造成对手24秒进攻失误。在进攻中阿根廷太注意传球配合了,有时候出现了很好的机会也不投篮,反而丧失了好的机会,这都是它们应该注意的问题。

  伊朗队今天的表现真的让人刮目相看,它们的打法已经有了欧洲球队的影子,这个球队很注意整体配合,队员的技术也很不错,两个内线的威胁非常大,同时伊朗队反击速度很快,后卫的突破很坚决。

  伊朗队中锋15号哈达迪表现的非常不错,是球队的核心人物,他和队友挡拆后中投,或者依靠个人能力的单打都非常有威胁,同时对篮板的控制和保护做的也很好,在上半场哈达迪就得到13分。

  伊朗队的主力和阿根廷主力比拼的第一节打了平手,第三节落后3分,虽然阿根廷打的随意,但不可否认伊朗队确实打的不错,如果没有姚明的中国队遇到伊朗队未必有胜算,在亚洲伊朗绝对是中国队有力的竞争对手。

  在奥运会上,阿根廷小组出线问题不大,能够走多远可能更多取决于核心球员的发挥,诺西奥尼如果不能及时恢复状态发挥出水平可能是球队的隐患。普利吉奥尼的组织能力不行,这是阿根廷最弱的一个点,也是阿根廷的阿喀硫斯之踵。

  而伊朗队虽然打的很努力,但是毕竟实力有限,它们在小组赛就是陪太子读书的份,不过有了国际比赛的经历,年轻的伊朗队会变的更有经验,再加上这个球队的身体条件和素质都不错,如果再提高自己的技术和配合的默契,伊朗队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它们是中国队在亚洲赛场的劲敌。(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吉诺比利后仰跳投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