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罗马尼亚名将:奥运击剑馆很棒 中国选手进步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罗马尼亚男子个人佩剑夺冠种子选手杜米特雷斯库,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训练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杜米特雷斯库,是2008赛季男子佩剑世界杯伊朗站的亚军,也是今年5月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国际击剑联合会男子佩剑大奖赛的冠军。他表示希望在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比赛上赢得奖牌,也许是块金牌。

  谈到对于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的印象时,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击剑场馆,处处都很好。我们除了周日每天都来训练。只有一件小问题:温度稍微低了1至2度。当我们训练完之后,汗流浃背的时候,还是感到有一点冷。”

  杜米特雷斯库的击剑运动生涯源自一个误会,“14年前,当我只有10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击剑。我有一个邻居是击剑教练,他的儿子劝我加入他们。当我问他什么是击剑时,他说就是在草地上玩游戏。然后我想一定很好玩。男孩子们经常喜欢战争,所以我开始击剑。”

  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佩剑竞争激烈,除了杜米特雷斯库,还包括意大利人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尔多蒙特罗、德国名将尼古拉斯利姆巴赫、斯坦尼斯拉夫波兹达尼亚科夫、罗马尼亚的米哈伊科瓦留。

  中国队男子个人佩剑的实力还与世界一流水平有一定差距,中国男佩在奥运会个人赛事上从未进过前16名。虽然杜米特雷斯库并没有把中国男子击剑选手列为竞争对手,但是中国队也会有黑马杀出,例如中国男子佩剑领军人物王敬之,他技术全面,属于比赛型选手,去年在男子佩剑世界杯美国站在最后一剑中击败雅典奥运冠军蒙特罗夺冠,更一举打破了中国男佩50年的无金史,北京奥运会冲金信心大增。

  对于中国男子击剑团体表现,杜米特雷斯库认为他们越来越强了。他说“5月份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现在发现他们进步很快。”(搜狐体育 林蔚)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