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中国女足立足"以我为主" 力拼小组出线

  新华网秦皇岛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曾志坚 陈鹏 晁啸)正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女足目前进入了心理调整和体能储备阶段。主帅商瑞华没有透露小组赛的具体战术运用,但他2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足力争“以我为主”,拼小组出线。



  中国女足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先后是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队。对于对手的特点,中国女足可谓滚瓜烂熟。“除了多次近距离观察对手比赛实况,她们的比赛录像我们已经看了多次。我们很熟悉她们,大战在即,我们将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以我为主,拼小组出线。”商瑞华说。

  商瑞华认为,比较欧美强队,中国女足的优势仍然是技术好,快速灵活。虽然瑞典队、加拿大队身材高大、体能充沛,冲击力强,但以我为主,快速转移,短传渗透,多打运动战,抓住任意球、角球等定位球机会,有利于中国队化解对手优势。

  瑞典队是中国女足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商瑞华对传闻的务求首胜不置可否,但他说:“瑞典队是强队中的强队,正常情况下是任何大赛的前四名队伍。能从它身上拿到1分就比较满意了,目前全队有这个信心。”他强调,成功盯防住瑞典队射手谢琳非常重要。

  在商瑞华看来,打好对加拿大和阿根廷队的比赛才是出线的关键。加拿大队貌似比瑞典队好对付,但自从挪威人贝勒鲁迪任主帅以来,全队强调高举高打,十分凶悍,但如果防好得分机器、前锋队长辛克莱尔,拿分前景会比较乐观。

  阿根廷队是公认的弱队。“然而,阿根廷队绝对不是什么鱼腩,她们曾经战胜巴西队,也曾经0:11败给德国队,这是一支起伏巨大的球队,有些不可捉摸。”商瑞华表示,从经验来看,对阿比赛中,中国队如果先进球,则顺势扩大战果,最终取胜的把握较大。

  30日傍晚,中国女足将与美国队进行最后一场赛前热身赛。8月1日,全队进驻天津,备战对瑞典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