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卫冕冠军陶菲克战奥运富悬念 林丹夺冠几率大增


  时报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印度尼西亚奥运羽毛球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患病住院,他有可能将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中国羽球男单头号选手林丹可能痛失最强对手,夺冠希望大增。

  据印尼当地媒体透露,他们从雅加达获得确切消息,陶菲克患上骨痛热症,即热带地区的流行病登革热症,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两周时间的时候,陶菲克的患病住院让他的北京奥运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其实一直以来状态并不好的陶菲克本人也不是很想再参加北京奥运会,因此一切都在等待印尼羽协的最终裁决。

  黄综翰率先受益

  27岁的陶菲克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曾夺得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金牌的男单选手,虽然近来状态有所下滑,但仍被认为是奥运会夺冠热门。

  根据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的抽签形势分析,如果卫冕冠军陶菲克退赛,首先受益的是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他和陶菲克同组,并且将在第二轮提前相遇,目前黄综翰的水平还不能阻挡陶菲克晋级的脚步。一旦陶菲克退赛,黄综翰将自动进入16强,他的对手将是越南的阮进明或中国台北的谢裕兴,进入八强的希望大增。

  如若退出将写入历史

  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历史上,还没有卫冕冠军赛前宣布退出的先例。如果陶菲克真的退出比赛,他将成为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第一个意外在赛前因伤病退赛的球员,将被写入历史。

  这次并不是陶菲克第一次赛前退出比赛,雅典奥运会之后,陶菲克状态有所下滑,2006年他就爆出好几起退赛事件,以各种理由避开林丹等世界一流的高手。拥有世锦赛、亚运会和奥运会冠军的陶菲克几乎完成羽毛球的个人大满贯,因此功成名就的他似乎对更进一步没有多大兴趣。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