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英国跳水队总教练陈文:希望北京奥运收获奖牌

  华奥星空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英国跳水队总教练陈文今天下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上英国跳水队希望在男子十米台项目上多的奖牌。

  昨天上午,陈文率领英国跳水队来到北京入住奥运村,今天,该队便在“水立方”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今天下午的训练以跳板选手为主,众人关注的戴利并未出现。

  在训练结束后的短暂采访中,陈文表示,此次英国跳水队目标是奥运奖牌,而最有希望完成的是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戴利和他的搭档近来表现不错,在个人来说,戴利目前的状态很好。而我个人认为,虽然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无法动摇,但男子十米台可能会成为突破口。”

  现年14岁的小将戴利是陈文在英国执教的最好成果,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西班牙站,戴利获得男子单人十米台亚军,之后与搭档布莱克获得北京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季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奖牌得主;3月底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欧锦赛上,他又力压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和世界杯冠军克莱因一举登顶,成为最年轻的欧锦赛冠军。

  67岁的陈文以前是北京跳水队总教练。曾在澳大利亚执教8年,并带出了悉尼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铜牌得主罗伯特•纽贝里等名将。2002年,陈文应英国跳水协会邀请,出任英国跳水队总教练,此前世界杯总决赛上大放异彩的天才少年托马斯•戴利就是被他慧眼相中的。

  陈文认为:“对戴利来说,参加北京奥运会主要就是过来体验一下奥运会这种国际顶级赛事的气氛。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放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那时候戴利18岁,正是跳水的黄金年龄,希望那时候他能够给英国跳水带来惊喜。” (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