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韩媒:奥运会开幕式入场韩国排第176 朝鲜第177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北京奥运会上,各国在开幕式的入场顺序将依照中国汉字的简体字笔划数顺序而定。根据这项标准,韩国在204个参赛国家中第176个入场,而朝鲜则在第177个入场。

  报道中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顺序是依照中国汉字的简体字笔划数顺序而定的。

根据这项标准,韩国在204个参赛国家中第176个入场,而朝鲜则在第177个入场。虽然韩国的“韩”的简体字和朝鲜的“朝”的简体字都是12划,但是第二个字“国”的简体字比“鲜”的简体字划数少,因此韩国在朝鲜之前出场。这和以前奥运会举办国在排定参赛国顺序时根据当地发音,用英文拉丁字母进行排列的惯例完全不同。

  另据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29日透露,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澳大利亚代表团将第203个入场。如果按照英文字母顺序,澳大利亚代表团应该是在开幕式上第3个入场。“这次是按国家中文名字的笔划排的”,约翰·科茨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