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跨栏奇才罗伯斯一周后抵京 古巴田径队开始训练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俞铮)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的罗伯斯据称将于一周后抵京,参加18日开始的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

  据古巴奥运田径队教练透露,罗伯斯目前正在欧洲参加数场高水平的比赛,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热身。

他计划与古巴队其他几位田径明星一起,5日抵达北京,预留充分的时间调整时差,并适应北京的天气和场地。

  21岁的罗伯斯已成为卫冕奥运冠军中国选手刘翔的最强劲对手。今年6月,他在捷克把刘翔保持的原世界纪录12秒88缩短了0.01秒。他在打破世界纪录后说,今年的所有努力,都围绕着北京奥运会。

  罗伯斯的神勇势头近来似乎不可阻挡:11天前他在法国巴黎跑出12秒88,一周前他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跑出12秒91,一人囊括了今年世界最好的前三个成绩。

  据了解,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罗伯斯将与其他古巴选手一起,住在北京城北部的奥运村。

  古巴田径队部分选手已于27日随古巴奥运代表团第一批成员抵达北京。他们29日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针对田径决赛大都安排在晚间的情况,一些古巴选手特意选择晚上到体育中心训练。

  来自古巴、波多黎各、关岛的60多名奥运田径选手已经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占地44万平方米的朝阳体育中心管理完善、设施一流,曾承办过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朝阳体育中心奥运田径训练场负责人吴建华说,从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间隔15分钟的穿梭客车为运动员提供奥运村和训练场之间的往返服务。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