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小轮车第一次进奥运会 中国队唯一女将积极备战

  本报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朱组纯报道: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体育局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获悉:来自韶关的马丽芸凭借外卡,将驰骋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小轮车的竞赛场上;成为中国唯一参加该项目比赛的选手。

  20岁的马丽芸出生于韶关南雄市城区的普通家庭,上中学时渐露体育天赋,被教练选入学校田径队,成为南雄市田径队的队员。

2004年12月,正读高一的马丽芸被黄村训练基地自行车BMX教练看中,转为进行自行车BMX训练。她具有极强爆发力,又有短跑天赋,对这种有一定危险性和挑战性的项目无所畏惧,以顽强拼搏和不怕输不放弃的毅力,让教练和队友刮目相看。2005年,马丽芸代表广东参加十运会,在越野赛中不慎摔倒,立即爬起来奋起直追,仍夺得第八名;随后还参加了捷安特杯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获得第三名,并成为省队专业运动员,入选国家队。2006年5月,马丽芸在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勇夺冠军;2007年5月,马丽芸参加第二届亚洲小轮车锦标赛,摘取桂冠;一个月后又在全国自行车BMX锦标赛暨全国青年锦标赛中再次夺标。

  中国的小轮车项目起步较晚,为在较短时间内向世界最高水平看齐,中国小轮车队制订了详尽的训练计划。马丽芸从去年下半年起一直在瑞士、法国、美国等地训练,学习借鉴欧美车手的经验和技术,备战北京奥运会。

  小轮车是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项目,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将于8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小轮车赛场举行。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