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国际篮联钻石杯南京开赛 中国男篮球员酷劲到底

  使出一招漂亮的金蝉脱壳,中国男篮摆脱了媒体对奥运战绩期望值的盘问。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新闻发布会昨天16时在南京举行,中国队主帅尤纳斯,主力姚明、易建联以及所有球员全部不见踪影,他们都赶去奥体中心训练了。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和助理教练郭士强作为全权代表出席发布会。

  参加完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中国男篮由北京飞抵南京,昨天14时30分,运送他们的大巴才抵达下榻的古南都酒店。一改先教练后球员、先小牌后大牌的下车模式,姚明第三个冲出车门。面对奋勇而上索要签名的球迷,面对不管是相熟还是不相熟的记者,“小巨人”一言不发,沉着脸大踏步冲过包围圈,直接钻进一楼的自助餐厅。有球迷举着孙悦的画像朝孙悦大喊:“科比!”球迷很希望他下赛季可以真正披上湖人战袍,孙悦笑了,但同样是不开口。易建联最后一个下车,把酒店门前的球迷气氛推向高潮,阿联剪了一个很精神的发型,他对着球迷报以灿烂微笑。

  不开口没问题,拍拍吃饭的样子总可以吧?这也不行!一家体育专业媒体的记者想碰运气,却被保安从餐厅内一路连抱带推搬回大堂。各路记者以为能在新闻发布会盘问姚明或尤纳斯,但还是扑了个空。胡加时回答得很官方:“大家都看到中国队的分组情况,对手实力很强,形势很严峻,比赛很艰苦。我们一定会全力冲击前八名,在确保前八的基础上冲击更好成绩。”胡加时还特意补充所有球迷都知道的一个事实:“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前三名都在B组,就是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

  姚明自然是两位“党代表”无法回避的话题,郭士强说:“姚明在钻石杯每场打几分钟?我说了不算,去问尤纳斯吧,我只能说他肯定上场。姚明的伤完全好了,他的训练情况很正常,只是和全队合练的时间比较短。”

  记者在酒店大堂再次追问郭士强:“中国男篮在钻石杯对战绩有什么期望?是希望拿个冠军回去还是纯粹演练各种打法?”郭士强夸张地一愣神,“你还是去问尤纳斯吧”。这情形,有点像那部老电视剧里的经典台词:“明日午时后到北书房候旨。”

  本报记者 刘毅(本报南京专电)

  赛程

  7月29日(星期二)

  16时 阿根廷VS伊朗

  19时30分 中国VS安哥拉

  7月30日(星期三)

  16时 澳大利亚VS中国

  19时 伊朗VS塞尔维亚

  7月31日(星期四)

  16时 安哥拉VS澳大利亚

  19时 塞尔维亚VS阿根廷

  (央视奥运频道全程直播)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刘毅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