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 青岛健儿期待破金牌零纪录

  本报讯 昨天,市体育局正式公布了青岛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名单,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只有王海波一人入选中国男子篮球队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6届奥运会中,我市共有25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了奥运会,而本届奥运会我市参赛运动员达到了22人,占全省入选总人数的40%,反映出我市竞技体育尖子群体在迅速扩大,显示了青岛竞技体育在全省的龙头和全国体育强市的地位。

在我市22名运动员入选的同时,还有5名教练员进入代表团名单,他们是:柔道教练徐殿平、游泳教练员史丽丽、羽毛球教练李卫国、帆船教练王勇、纪玉盛。

  对于体育大市的青岛来说,没有一枚奥运金牌对这座城市来说并不相称。2008,在家门口的比赛,创纪录的入选人数,都让我们对这届奥运会青岛运动员的表现充满期待。竞技体育充满了不确定性,也正是因为如此,虽然青岛奥运军团中没有姚明、刘翔这样的超级明星,但我们也不能说青岛运动员就与金牌无缘。起码,在一些项目上,我们充满了期待。

  张娟娟,射箭运动员。在今年7月举行的射箭世界杯克罗地亚站比赛中,由张娟娟领衔的中国女子射箭队获得团体冠军。在近期美国媒体列出的北京奥运会最值得关注的运动员中,张娟娟是中国射箭队唯一一名上榜队员,她既是中国射箭队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女子射箭队参加团体赛的灵魂。目前张娟娟训练成绩水平较高,并且成绩稳定,只要正常发挥,相信在本届奥运会上会有好的表现。

  王建政,拳击运动员。王建政是近年来刚刚成长起来的年轻拳击运动员,虽然拳击不是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但王建政近两年的进步非常大,在2007年世界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比赛中,他是唯一一个与该级别冠军俄罗斯选手科波罗夫打满三个回合的运动员。目前王建政的状态非常好,正在积极备战,争取正常发挥,力争取得好名次。

  周雅菲,游泳运动员。作为我国泳坛一员老将,周雅菲在短距离蝶泳项目上曾数次打破全国和亚洲纪录,多次获得亚洲和全国冠军。她身体条件优越,力量好、爆发力强,具备很强的实力,近期状态也比较好,在今年6月份郑州举行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上,她在100米蝶泳中以57秒95刷新位亚洲纪录,这一成绩可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列第五,她此次参加100米蝶泳和有望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