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气象专家:暴雨高温等可能成为奥运气象风险源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于文静)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中国气象局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振林29日表示,气象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可能对奥运会产生影响的气象风险源主要将是暴雨、高温、雷电、冰雹,雾霾和大风。



  陈振林在做客新华网访谈时介绍说,整个8月,包括天津、秦皇岛等奥运会协办城市在内的我国北方地区正处于主汛期,香港、上海两个南方协办地区还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气象条件比较复杂。以上奥运气象风险源是气象专家基于对历史资料分析得出的。

  陈振林表示,针对可能发生的极端气候事件,气象部门制定了一系列应急保障方案,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针对可能发生的高影响天气及其所产生的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将努力做好准确、及时的预报,在“早”和“准”两方面下足功夫,及时提供精确、精准的预报,使组委会、城市运行部门及公众有所准备,采取相应措施。

  ——运用多年来的科技成果,尤其是高科技监测手段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跟踪,及早发现,特别是针对高温对流天气将及时跟踪,提早预警。

  ——在提供精细化预报服务和监测的同时,气象部门将努力通过各种手段把预报信息及时送达组委会、运动员、决策部门、城市运行应急管理部门以及公众手中,为奥运会顺利进行提供准确、有效、实用、易用的气象信息服务。

  ——加强应急联动,一旦出现任何高影响的天气,气象部门将与交通、旅游、环保等部门及时联动,如就突发性强降水造成城市交通积涝情况与交通等部门加强联动,减少高影响天气对奥运会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