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五棵松奥运棒球场印象:安检严格 微笑迎宾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这位女士,你这件东西不能带进场,”安检人员手举着刚刚从记者包里拿出来的一瓶80毫升的防晒霜说。

  安全检查严格,是记者进入五棵松奥运棒球场的第一印象。尽管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天时间,而且棒球比赛还要在开幕五天后举行,但这里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



  严格但不失和善,这是记者接下来的感觉。

  “比赛时我每天要在这里十几个小时,很需要防晒霜,就让我带进去吧。”听到记者不悦的解释,一位安保主管微笑着摇摇头说:“按照规定,您的这件物品不能带进去。”他接着说:“您可以先把它存放在这里,我们会妥善保管。”

  主管的笑容发自内心,加上防晒霜并没有被扔掉,记者愉快地接受了他的建议。

  走进棒球场,记者所到之处,看到管理人员在紧张、有序工作,亲身感受到他们的友善与热情。

  路边,工人正在仔细修剪草坪;看台上,清洁工正在擦拭座位和墙面;在新闻记者的工作间里,技术人员正在检查复印机的运行状态。一位姓谷的师傅介绍说:“现在还没有开始比赛,我们一天检查两次;如果开赛了,我们会增加到每天5次。”

  竞赛部主任李高潮在办公室接待记者的5分钟里,就有几名工作人员找他请示不同事宜,电话更是一个接一个打进来。尽管如此繁忙,他仍然耐心地向记者解释国际棒球联合会三天前出台的一项新规则——“第十局双方战成平局后,在第十一局垒上放置跑垒员”。也许作为竞赛部主任,他没有义务为记者进行解释,但他说:“作为这里的管理者,我们应该尽量满足客人的各种要求。”

  新闻运行部副经理马素芳向记者介绍说,通过去年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了解到各参赛队随行记者会有不同的需求;比如日本记者不习惯在有空调的工作间工作,美国记者不习惯喝没有冰镇过的矿泉水……为此,棒球场专门开辟了露天工作台,还与多个部门协调解决了冰块问题。“赛时,我们要用不同参赛队各自的母语写上加油的口号,贴在记者工作间里,让记者有回家的感觉,”马素芳认真地对记者说。

  为了防雨,看台记者席位电源插头加了盖子;为了遮阳,为每一位记者配备了电脑遮阳板……“在8月13日开赛前,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我们要力争做到尽善尽美,”新闻运行部经理杨早说。

  一路走来,这里无论是硬件——场地和设施,还是软件——服务和微笑,都令记者感到满意。8月13日至23日,美国、古巴、加拿大、荷兰、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和中国八支棒球队将在这里参加比赛,五棵松棒球场的工作人员将用辛勤的工作和迷人的微笑迎接客人。当记者离开时,恰好《北京欢迎你》的歌声“画意诗情带笑意,只为等待你”在空中回荡。

(责任编辑:张建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