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智利选手马苏外卡参赛 有信心卫冕奥运网球冠军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 王英诚)尽管智利人马苏在过去六个月里状态下滑剧烈,但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单和男双双料卫冕冠军28日表示,他有信心卫冕自己的奥运冠军。

  “我的状态今不如昔,这一点我并不讳言,但请不要把我从冠军争夺者的名单里划掉,”马苏说。

“为我的国家再获得一枚金牌是我的梦想。就像四年前的雅典一样,我仍有信心做到这一点。”

  曾经排名世界前十的马苏在本赛季的状态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他在过去的五项赛事中有四项在首轮出局,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138位。马苏的上一项冠军还要追溯到两年之前。

  其实以他的排名是无法直接入围奥运会男单比赛的,只是在最后关头得到了一张珍贵的外卡才得以成行。这张外卡还得益于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斡旋。费德勒曾经对国际网球联合会说:“他(马苏)是卫冕冠军,如果他都不能拿到外卡,我不知道谁更有资格。”

  对于自己的低迷表现,马苏说:“这种低潮期在以前也出现过,解决的办法是艰苦训练并获得一两项冠军。如果我能赢得一项比赛,那我的排名会回到80位以内,之前的一切可怕局面都会被忘记。”

  马苏四年前同同胞冈萨雷斯获得的男双冠军是智利奥运史上的第一金。这对组合也将在北京再次联袂参加男双比赛,尽管他们很久没有在一起打过球了,但是马苏对此依然非常乐观。

  “没问题,我们俩从10岁就认识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们也没有在一起打过多少双打比赛。我认为一周的准备时间就足够了,”马苏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