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阿根廷柔道协会主席坦言北京奥运会很值得期待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王妍)阿根廷柔道协会主席奥斯卡·卡斯内里奥29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体育盛会,值得全世界人们期待。

  “本届奥运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知道北京奥组委为此做了很多努力,北京奥运会也许会成为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卡斯内里奥说。

  在奥运村国际区的奥运特许产品零售店里,记者同正在准备购物的卡斯内里奥不期而遇。与店员沟通有困难的他在记者的帮助下顺利地解决了钱币兑换问题,我们也趁机提出了采访要求,心情愉快的阿根廷人打开了话匣子。

  “我想借此表达一下我来北京后的感受:从一下飞机,我看到的就是人们一张张愉快、幸福的笑脸和放松的表情。比赛还没有开始,奥运的气氛就已经很浓了,这让我有理由相信北京奥运会让人们充满期待。”卡斯内里奥说。

  他介绍说,阿根廷队此次参加奥运会柔道比赛的共9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6人。卡斯内里奥希望选手们,尤其是女选手们届时能有良好的表现。

  阿根廷柔道队里不乏好手。2003年日本大阪世锦赛女子63公斤级冠军达尼埃拉·克鲁科维尔也是今年德国世界杯的金牌得主。2007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锦赛48公斤级第五名保拉·帕雷托也有不俗的实力。

  阿根廷柔道队于27日入住奥运村。首次来中国的卡斯内里奥表示,虽然还没有来得及出村看看,但奥运村给他的感觉是环境非常好,整个生活秩序井井有条,居住条件很舒适。村内各方面的接待工作可以称得上是一流的,村内的伙食也比较适合队员们的胃口。

  他还表示,要趁着比赛还没有开始,准备好好购物一番。“我真的希望把店里的东西都带走,分给在阿根廷的家人和朋友,为自己来中国参赛留些纪念。我们还想去著名的秀水街买中国的丝绸服装带回去。当然还要去北京市中心转转,爬爬中国的长城,做一回好汉。”卡斯内里奥言语中带着期盼。

  谈到奥运安保,来自阿根廷科尔多瓦省的卡斯内里奥向记者说,奥运村的安全保卫工作非常好。虽然保安措施严格,但安检工作有条不紊。“我的观点是安全措施越严越好。毕竟是关系到每个人自身的安全,我们非常理解。”他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