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海关奥运通关 物资快车直接开进奥帆赛基地

  本报讯 从7月24日起,装有2008奥帆赛比赛用物资的集装箱将集中从银海大世界进入奥帆基地。青岛海关要求各代表队集中到场予以验放。这标志着青岛奥帆赛各项通关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大幕开启的日益临近,青岛海关迎来了奥运物资和相关人员进境的高峰。

为此,青岛海关在大港海关(筹)设立了奥帆物资通关中心,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以保障奥帆物资和人员的高效有序通关。

  青岛海关开设了奥运专用窗口,统一办理海运、空运方式暂准进境奥帆赛物资的审批、备案担保、进出口申报、滞报金减免及担保核销手续;在旅检现场设立了奥运专用通道,为参赛人员及行李物品提供通关便利;推行灵活的通关模式,实行“预约通关”,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照常办理,随到随办;对其他口岸进境转关的奥帆物资,可直接运抵奥帆中心,海关上门服务,现场验放;启用ATA单证册通关模式,通关过程不需填制报关单,免于交纳税款保证金,海关直接凭ATA单证册和奥帆委出具的《进境奥运物资证明函》办理通关验放手续。

  自2月29日首批奥帆物资进境以来,青岛海关奥帆物资通关中心已为俄罗斯、英国、法国、荷兰等 37 个国家的 201票奥帆赛物资办理了快速通关手续,价值7117.25 万元,主要货物为帆船、帆板、教练艇、运动员食品、药品、运动队其他训练用品等。

  日前,青岛海关奥帆物资通关中心已派员进驻奥帆基地协助工作,主要负责奥帆物资通关协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银行保函的管理及奥帆物资、人员通关的咨询等,并负责处理NOC(国家奥组委)转发的各国运动队关于物资通关的信函。目前,青岛海关通关中心先后受理了希腊、澳大利亚、爱沙尼亚、日本、美国等十国代表团请求帮助物资顺利通关的来函,根据第一时间掌握奥帆人员、货物抵港信息,协调各奥帆物资通关现场提前安排人员做好查验、审核、放行准备。

  

(责任编辑:于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