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热身-对手中门楣 国奥0-0塞队热身不败 视频

李玮峰尽显大哥风范(组图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19:45,中国国奥队在长春南岭体育场迎战塞尔维亚国奥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比赛,双方都无力攻破对手的城池,最终中国队0-0与塞尔维亚队互交白卷。中国队全场比赛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反而是塞尔维亚队上半时曾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楣上。中国队以3胜1平的战绩结束了奥运会前的热身,8月7日,中国队将迎战奥运会首个对手新西兰队。

  塞尔维亚国奥队是去年欧青赛的亚军,也是奥运参赛队,因此本场比赛极具锻炼价值,也是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足协50万元的赢球奖金刺激下,国奥队员力争战胜这个与比利时国奥实力相当的对手,而以郑智领衔的国奥最强阵容也将在这场比赛浮出水面。今年4月,中国国奥队在欧洲拉练期间曾和塞尔维亚国奥队打过一场热身赛,双方以1-1战平。

  比赛开始以后,两队在中场展开激烈的拼抢。第7分钟,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连续短传配合后球到了禁区内,赵旭日积极前插,球被对方后卫抢先一脚破坏出底线,蒿俊闵将角球开到禁区内,门前抢点头球攻门的球员没能碰到球。第11分钟,中国队中场传球失误,古兰断球迅速发动反击,郑智从身后将其放倒,主裁判向郑智出示了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中国队本场比赛表现的斗志昂扬,进攻队员非常积极。第14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蒿俊闵将球传到门前,韩鹏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球被顶偏了。第17分钟,郜林前场左路带球突破,对方后卫防守犯规,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郑智将球发到禁区内后点,韩鹏头球回顶,主裁判示意球已经出了底线。

  在顶住了中国队开场阶段的三板斧之后,塞尔维亚队组织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第22分钟,赵旭日和蒿俊闵配合失误,费萨前场断球迅速发动反击,波希奇中场断球后带球高速突破,在中国队禁区弧顶处果断起脚远射,邱盛炯反应神速,将皮球扑出,万厚良随即解围,结果皮球落在了古兰脚下,他未待皮球落地,顺势一脚凌空抽射,皮球擦着右立柱出了底线。

  在对方的紧逼之下,中国队的失误明显增多,也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第29分钟,波希奇将右侧角球发到禁区内,中国队员率先头球解围,球落到了拉伊科维奇脚下,他在小禁区右侧底线处面对两名中国队员的防守,仍然起脚小角度挑射,皮球跃过邱盛炯的头顶,打在横梁上出了底线。第31分钟,塞尔维亚队前场断球迅速发动反击,形成三打二的局面,斯尼利亚维奇右路将球斜传到禁区后点,插上的托莫维奇再横传中路,邱盛炯及时出击将球没收。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中塞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中国队用崔鹏和陈涛分别换下韩鹏和蒿俊闵,而塞尔维亚队用在山东鲁能效力的日夫科维奇换下了费萨。第46分钟,古兰左路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横传,皮球滑门而出。第49分钟,中国队右路组织进攻,郑智在禁区前沿距离球门25米处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中国队在下半场伊始攻势相当猛烈,塞尔维亚队门前风声鹤唳。第53分钟,陈涛在禁区前沿得球大力远射,球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出了底线。第55分钟,中国队右路发动进攻,陈涛将球横传到禁区内,插上的崔鹏的起脚射门,可惜球被打偏了。第58分钟,中国队前场组织进攻,陈涛大禁区右侧转身劲射,球被拉伊莫维奇挡出底线。

  中国队在下半时的进攻效率很高第59分钟,中国队挑传球到禁区内,郜林倒勾打门没能打正,而是打得很高,自己站起来再补射时出了底线。随后中国队再次进行调整,董方卓换下了郜林。第64分钟,崔鹏身后推人犯规,塞尔维亚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克拉洛夫直接吊禁区后点,邱盛炯出击没碰到,抢点的日科夫稍慢半拍,球直接出了底线。

  第69分钟,李玮峰侵犯拉蒂奇,塞尔维亚获得前场任意球。球发到禁区内,邱盛炯出击没能拿到球,插上的队员打门时没有打正,中国队员解围不远,克拉洛夫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随后,朱挺顶替郑智出场。第73分钟,中国队左路组织进攻,姜宁将球传到门前,在禁区内的混战中,谭望嵩抢点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朱挺上场以后表现的非常积极,给对方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压力。第78分钟,朱挺为中国队赢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陈涛开出一记低平球,可惜没有队友碰到,皮球滑门而过。第84分钟,中国队直传球打对手身后,插上的朱挺反越位成功,带球快速突破到小禁区底线附近回传,跟上的赵旭日大力射门,可惜球被打飞了。比赛最后时刻,赵旭日在距离球门35米处大力远射,球被打偏了。比分最终定格在0-0。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22-邱盛炯;23-谭望嵩、13-万厚良、20-李玮峰、19-苑维玮;15-蒿俊闵(45’16-陈涛)、10-赵旭日、26-郑智(72’17-朱挺)、27-姜宁(90’4-吕建军);11-韩鹏(45’25-崔鹏)、6-郜林(60’24-董方卓)

  塞尔维亚国奥队出场阵容:1-斯托伊科维奇;3-克拉洛夫、2-伊万诺维奇、5-拉伊科维奇、12-拉蒂奇(90’19-卡卢德罗维奇);13-费萨(45’15-日夫科维奇)、8-古兰(58’20-博格丹诺维奇)、7-斯尼利亚维奇、17-波希奇(80’6-帕夫洛维奇);9-拉基奇(63’14-姆尔达科维奇)、16-托莫维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