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阿联正常朱芳雨状态低迷 中国男篮锋线期待爆发

男篮VS安哥拉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 姚明逐渐找回个人最佳状态,刘炜身为控球后卫表现令人满意。现在尤纳斯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球队的锋线。无论是大前锋,还是小前锋都有继续提升的空间。今天这场与安哥拉男篮的比赛,中国男篮几名前锋的表现很一般,只有易建联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中国男篮的前锋何时能真正爆发呢?

  目前中国男篮的大前锋仅剩易建联一人。而小前锋则有三人,分别是朱芳雨、杜锋和王磊。易建联继续首发出场,在前不久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他的表现还算不错。如今的钻石杯,易建联期待能继续出色表现。不过今天在比赛中,易建联的出手机会并不多。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易建联只得到7次出手机会,这其中还有3次扣篮。整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1分和2次助攻,但却有6次失误。显然,易建联在今天并没有显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小前锋位置上,王磊和杜锋因为某些原因此役并没有出场,朱芳雨一人打了21分钟。不过朱芳雨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他在内线出手一次没有命中;外线则是三次出手命中一球。整场比赛,朱芳雨只得到3分。相比较在斯坦科维奇杯的表现,朱芳雨的竞技状态似乎有所下滑。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表示:“朱芳雨今天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特别是他的突破不见了。在队中拥有多名大个子的情况下,突破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来看,小前锋确实是中国男篮的软肋。朱芳雨如果能延续上赛季在CBA的表现,他绝对是球队重要的角色球员。但问题是在国家队,朱芳雨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出色。而杜锋目前还没有完全从伤病中康复,王磊还很年轻,正因为如此他不太可能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杨毅坦言:“中国男篮必须加强小前锋的实力。一旦朱芳雨延续低迷状态,那球队需要另一人取而代之。”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尤纳斯需要在训练中加强对锋线的训练力度。(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灌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