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2人复活超龄仍剩1死角 相比小董他凭何场场首发

    搜狐体育讯 塞尔维亚队是国奥队征战奥运前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最难啃的一块骨头。面对欧青赛的亚军,国奥队能够无论从场面还是比分上来看,均不落于下风,值得欣慰。

当然,更令我们感到欣喜的是我们队中超龄球员的状态稳中有升,只有韩鹏的表现依旧低迷。

  李玮峰领袖后防

  杜伊时期,这支国奥队最令人揪心的便是防守,一场比赛中丢上两三个球往往是家常便饭。但随着殷铁生的走上前台,面对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这两支劲旅,国奥的防线都能保持0失球,往日这个最大短板大有改观。国奥队的防线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进步,同定海神针李玮峰的出色发挥有着很大的关联。

  作为国奥队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李玮峰本身便是这支国奥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球队在后防线的第一选择。塞尔维亚队是国奥热身的最强对手,大部分的时间里均给了这支国奥队很大的压力。但面对塞尔维亚队费萨,古兰和拉伊科维奇等攻击群们的狂轰滥炸,这支国奥队的防守上没有露出太大的破绽。比赛中,李玮峰不仅能够将自己的中路堵死,令塞尔维亚队的进攻一次次在他的脚下无功而返,而且能够频频支援队友,为本方的防守漏洞查缺补漏。李玮峰也因为自己稳健的防守,而成为了对方进攻球员的侵犯对象。中国队获得的第一个前场定位球,便是塞尔维亚队员对李纬锋犯规而获得的。

  郑智中规中矩

  相比较之前的低迷表现,郑智在场上的表现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直到被朱挺换下为止,郑智在场上踢了74分钟。从他的表现来看,虽难称完美但仍然有逐步复苏的迹象。

  比赛的伊始阶段,郑智在场上显得有些急躁,还因为前场的危险动作,而吃到了本场比赛国奥队的唯一一张黄牌。但随着比赛的继续,郑智的紧张情绪有了明显的消逝,场上的表现也有了颇为明显的好转。他在场上包办了国奥队的大部分定位球,可惜运气欠佳,离进球总差了一步。此外,郑智在场上具有穿透力的传球也明显增多,屡屡给对方的防线制造杀机。第35分钟,郑智便利用左路传球给后来的姜宁制造了杀机。第50分钟,郑智再次利用同队友娴熟的配合为国奥队制造了角球。尽管表现难言出彩,但是逐渐回升的郑智依然让我们对这支国奥队有了些许期待。

  韩鹏难尽人意

  这场比赛中,韩鹏是三名超龄球员中表现最难尽人意的球员。同时,韩鹏也是超龄球员中出场最少的,从这两点上我们便可以看出韩鹏若想在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空霸本色,着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由于韩鹏在场上偏慢的特点,令国奥队的速度优势难以体现。以至于,有的时候他比对方防守队员回防的速度还慢。国奥队在上半时的比赛中,之所以会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与韩鹏在场上慢条斯理的球风也时不可分,令国奥队罕有反击的机会。下半时韩鹏被换下后,国奥队在场上的被动局面才有所改观。韩鹏和郜林均缺少绝对速度,无法完成国奥队的快速突击。那个在曼联郁郁不得志却在国奥队风生水起的董方卓,或许会成为这支国奥队中的进攻选择。(听雨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