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澳长距离名将不在意3连冠伟业 哈克特:轻装上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澳大利亚长距离游泳名将格兰特-哈克特正站在一个创造历史的机遇面前,因为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他有望创造连续三届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夺冠的伟大记录。

  纵观104年的奥运会历史,没有一人可以在连续三届奥运会的同一项目上登顶成功。毕竟比赛除了考验运动员过硬的竞技实力,还将横跨长达12年的时间,而运动员也很难始终保持出良好状态。不过,今年28岁的澳洲名将哈克特对这一历史挑战充满了信心。“我感觉我现在比在悉尼、雅典时的速度更快了。”本周二哈克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不过哈克特也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比以往的任何一届竞争程度都更加激烈。“现在有很多出色的选手,他们游得都很快,我不知道谁会是我最大的对手,我能做到的就是保持比前两届更好的状态。”

  哈克特曾在2001年7月创造了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尽管这一记录始终无人打破,但他表示这些优势也很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心理负担。“我并不太关心能否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些都很难说。”与此同时,他表示自我减压将成为能否在北京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我很确信,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我绝对不会给自己过大的压力,我会轻松上阵,我相信这将更有利于我正常发挥。” (搜狐体育 于延)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