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再战安哥拉男篮小变脸 钻石杯开门红姚明献21分


姚明与刘炜联手为中国队贡献了39分。东方IC/供图

  钻石杯开门红 姚明贡献21分

  时隔十天,中国男篮与奥运会同组对手安哥拉队再度相遇,战场从杭州移至南京,这一次,人们关注的焦点从姚明的身体转至比赛胜负上。毕竟,之前在斯杯上1分憾负对手,动摇了外间对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战胜安哥拉队的信心。幸好,昨天笑到最后的是中国队,他们以83比74战胜对手,取得本届钻石杯比赛的开门红。姚明21分,刘炜18分。

  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比赛结果,昨天的钻石杯中安之战都与十天前的斯杯一役有着不小的区别。十天前,中国队前三节都在迷茫中游走,直到终场前6分钟左右才打出一支国家队应有的水平;而昨天,他们一开场便进入角色,一度与对手难分高下,但最多时他们也曾领先10分。十天前,中国队开场便落后,分差随着比赛的进行而拉大,虽一度领先对手,但终场前仍被安哥拉队打压住;昨天,双方始终难分高下,直到终场前1分钟左右才分出胜负,中国队确立胜局。十天前,中国队集体出现犹豫,尤其是姚明与场上其他四位球员之间,为此浪费了一次次战机;昨天,中国队在处理机会球上有了进步,打得比较果断。十天前,中国队与安哥拉队都在比赛中明显有所保留,尤其是中国队,无论是主力阵容的确立还是人员的调配都难令人读懂;而昨天,双方更接近奥运会比赛的实战演练,少了那丝互探虚实的躲躲闪闪。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遏制安哥拉队外线远投上确有进步,进攻一端姚明的内线威力也开始显现,刘炜与巨人之间的传球配合更是轻车熟路,但是,中国队的内外线之间仍然缺少联系,年轻后卫的视野仍不够开阔,姚明与队友之间的传切配合仍不够默契,姚明的体能仍未达到实战比赛需要的状态……这些都是一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同时也是无法用一场比赛去解决的难题。就如安哥拉队主教练卡瓦略所言,“奥运会的比赛会完全不同,安哥拉队不会面对同一支对手时连续发挥这么差。我认为,美国、希腊、西班牙和德国小组出线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不被看好的中国男篮亟须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更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