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克罗地亚总统称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无上荣耀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9日电(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29日说,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令他极为高兴的事情,也是他的无上荣耀。

  现年73岁的梅西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他年轻时喜欢手球运动,但随着年事渐高,现在他更喜欢游泳和高尔夫球。

他说,世界上顶级的运动员将参

  与北京奥运会,因此观看他们的比赛是令人愉快的。只要日程允许,他就会跟踪电视上播放的所有奥运赛事。

  在谈到对本国和中国奥运代表团有何期待和祝愿时,梅西奇表示,他深信所有的运动员将尽全力为自己的国家争取尽可能多的奖牌。

  在谈到双边关系时,梅西奇说,克中关系非常友好,双方应投入更多精力加强经贸关系。他说,中国是一个全球经济大国,而克罗地亚依靠其地理位置,可以成为中国商品进入欧洲市场的入口。

  克罗地亚将派出106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田径、篮球、拳击等15个大项的比赛。这是克罗地亚1991年独立以来派出的阵容最大的奥运代表团。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