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从南门延伸到北门 2008米马拉松赛道将穿越天坛

  全部更换渗水砖 拐弯直角改弧度

  走向:从南门延伸到北门

  从天坛公园的南门进入,一条笔直的通道展现在面前,这就是2008米马拉松赛道的一端。赛道正前方是天坛新装的LED大屏幕,奥运会时,这个大屏幕将直播比赛,这也就意味着在马拉松比赛这一天,当选手进入天坛时,将有可能从大屏幕里看到自己比赛的场景。

平坦的赛道、现代的LED大屏幕、葱郁的古木、迷人的中国红宫墙,再加上以古老的天坛为背景,刚一进天坛就感受到了马拉松比赛在天坛里的不一样。

  天坛内的马拉松赛道为南北走向,但赛道不涉及祈年殿、圜丘、回音壁景点,它将绕过这些古老建筑一路向北。赛道的拐弯处在祈年殿西下坡,做一个拐弯后,赛道将一直延伸到天坛北门,全长2008米。

  绝技:忽降大雨赛道猛“喝水”

  昨天上午,记者在天坛采访时刚好遇上大雨,但雨过天晴后,赛道上几乎看不到积水,只有在沿路花坛内侧可见少量雨水。天坛公园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说,2008米的马拉松赛道全部更换了渗水砖,雨水可以及时渗入地下,即使在大雨天,赛道上也不会留下雨水,而昨天的大雨正好试验了赛道“喝水”的本领。

  除了换上环保的渗水砖,天坛公园还在赛道的细节处做了改进。天坛原有的很多道路都有古代建筑的特点,拐弯的地方都是直角的,不适合跑步。为了迎接奥运会,天坛公园特意将这些直角拐弯全部做成带弧度的转弯,这样运动员在比赛时就会更加舒适。

  体验:记者赛道慢跑感觉好

  2008米的赛道现在已全部竣工,游客们可以提前感受这条充满激情的道路。昨天上午,记者在赛道上慢跑了100米,感觉路面非常平整,没有感到有凸起的地方,而且因为有浓荫遮盖,赛道上显得比较清凉。当来自东北的游客郭女士听说自己脚下踩着这条路是奥运赛道时,显得非常意外,她笑着说:“我没买到奥运会门票,但居然能够比运动员们还早走上了赛道。”

  除了走走奥运赛道,游客还可以欣赏到赛道两旁美丽的鲜花花坛。北门的“北京欢迎你”主题花坛、南门的“加油”主题花坛、西下坡的“箫音缭绕迎奥运”花坛……还有围绕在赛道两旁花钵里的粉色对叶梅,由菊花、叶子花组成的花境、花带,只要是目光所及处,都可以看见姹紫嫣红正在怒放的鲜花。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