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奥运前最后热身0比0平塞尔维亚 国奥试枪3胜1平

  昨晚在长春,中国国奥队与塞尔维亚国奥队0比0战平。全场比赛,对手占据场面优势,第29分钟还击中横梁,国奥鲜有射门机会。在奥运会小组赛前,国奥取得3胜1平的战绩。8月7日,国奥将迎来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新西兰队。

  这是奥运之前最后一次热身机会,国奥主力阵容仍没最后确定。相对于杜家军时代的主力阵容,殷铁生昨天进行了数个位置的人员调整。万厚良取代冯潇霆与李玮峰搭档中后卫,赵旭日顶替周海滨,左边前卫位置上姜宁替换了崔鹏。

  开场后,国奥展开数次冲击,但未能形成有效攻门。塞尔维亚利用频繁倒脚传递,中前场控球比率逐步提高。国奥则在右路打出了流畅配合。第15分钟,国奥右翼配合赢得任意球,蒿俊闵斜传入禁区,韩鹏后点争顶偏出。第29分钟,塞尔维亚右翼冲击赢得角球,球传禁区前点后,拉伊科维奇小角度吊射击中横梁上沿弹出。国奥的传中质量很不理想。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易边后,殷铁生用崔鹏换下韩鹏、陈涛换下蒿俊闵。国奥的左路进攻开始有了一定威胁。不过,国奥的射门质量很差,陈涛外围远射、崔鹏迎球扫射,以及郜林高难度的飞身扫射,几乎很难打到门框以内。塞尔维亚则大范围换人,效力于中超鲁能的日科夫替补登场,但得球机会并不多。此后,国奥再进行调整,用朱挺换下了郑智。最后阶段,赵旭日远射放了高炮,外围攻门偏出。最终,在一场处于场面劣势的比赛中,国奥以0比0逼平对手。

  赛后,塞尔维亚国奥主帅久基奇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大家都很认真,当作一场正式比赛来踢。”同时,久基奇赞扬中国国奥队是一支硬朗的球队,他称国奥以这样的状态应该可以在奥运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