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赢球依然面无喜色 尤纳斯用姚明状态押注奥运会

  华奥星空南京7月30日电 (记者一索)北京时间7月29日在2008年“钻石杯”第二战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 83-74击败安哥拉队,赢得钻石杯开门红。

  当比赛结束,全场观众挤爆手中的充气棒高声喝彩,中国队队员在场中央击掌庆祝的时候,主教练尤纳斯却依然站在那里若有所思直到该去和对方教练握手。

球员有说有笑的离开球场迎接粉丝的欢呼,尤纳斯却面无表情的拎着文件夹最后一个缓慢的出来,那样子看起来就像NBA季后赛每次首轮被淘汰找不到解药的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嘿!我们不是赢了球么?

  本场比赛姚明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1分和5个篮板。这本是份不错的答卷。但事实上,直到第二节前半段姚依然一分未得,中国队还是得靠“微波炉”王仕鹏率先打开僵局。尤纳斯有理由为姚明的状态担心。

  在赛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助理教练郭士强曾说,“姚明回归国家队的时间并不太长,在和队友间的磨合上还有些欠缺,他也还没有到最佳的状态,但是他的伤病基本没有问题。”

  然而今天赛后,主教练尤纳斯不得不承认:“姚还没有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但这个恢复速度是正常的,他的状态是正常的,现在打25到35分钟是没有问题。”

  看看最新的奥运名单吧:入围奥运阵容的12名球员是:刘炜、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杜峰、易建联、李楠、王治郅、姚明、王磊、陈江华和张庆鹏。张庆鹏和王磊最终留在了国家队,而丁锦辉和张凯无缘北京奥运会。张庆鹏和王磊一个后卫一个前锋,平均身高是1.93米,而张凯和丁锦辉一个中锋一个大前,平均身高是2.08米,这么悬殊的数字意味着尤纳斯在人员名单有限的情况下,将信任留给了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组成的内线,用剩下两个名额去补充中远投和外围火力。而压在姚明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

  不难理解,姚明的上场时间就是稳定军心和中国队取胜的法宝。高水平的运动员只有通过高水准的比赛才能恢复状态,姚因为伤病困扰停赛了几个月,和队员的磨合却只剩这屈指可数的数天。钻石杯的第一场比赛,除了和老搭档刘炜默契的配合,并没有得到太多来自后卫线舒服的喂球,当然也包括被外媒热炒的陈江华--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姚传球的天才少年。

  尤纳斯只是希望姚明恢复,与队友磨合的过程能快些,再快些,因为奥运会实在太近了,它近在咫尺,就在眼前。(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