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古巴记者透露最新消息 罗伯斯于8月7日抵达北京

  刘翔目前最大的卫冕劲敌戴隆·罗伯斯到底什么时候抵京?由于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蒙特卡洛超级大奖赛的出场名单中,这一问题再次成为人们追问的焦点。对此,已先期抵京的数位古巴记者都告诉记者:“他大概会在8月7日到北京,从欧洲直接过来。

  按罗伯斯的原定计划,当地时间29日在摩纳哥的这场比赛,将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在摩纳哥的比赛后,我打算先回一次古巴。出征奥运会前的三天,我将和我的家人、朋友们一起度过。”罗伯斯这样说道。但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该站的男子110米栏出场名单中,有美国选手奥利弗、摩尔,拉脱维亚老将奥利加斯等熟悉的名字外,8名参赛选手中却找不到罗伯斯的名字。

  此前罗伯斯就没有如约出现在伦敦站比赛中,但那是因为签证问题,而这次再次突然消失,难道是受伤了,还是因为计划改变要提前来北京适应?对此,来自古巴《劳动报》的记者卡西亚·里奥告诉记者:“他确实经常突然改变计划。不过,据我所得到的消息,他并没有受伤。而且,也不会回古巴后再到北京来,而是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前,直接从欧洲赛场过来。”

  而先期抵达的部分古巴田径选手,已于昨晚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据古巴奥运田径队教练表示,罗伯斯计划与古巴队的其他几位田径选手一起于8月5日左右抵京,提前适应北京的天气和场地。这和古巴记者们所透露的相差无几。

  里奥所透露的另一信息表明,罗伯斯目前所承受的压力也不比刘翔小。“不光是你们中国的媒体,我们古巴媒体现在也是极度关注罗伯斯呢。他现在已经是我们国内人气最旺的明星了,而他和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较量,也是现在古巴国内最受人关注的焦点大战。”里奥说,不仅如此,现在古巴国内,一致看好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上的夺冠,“这已经和拳击、摔跤、柔道、女排等一同列入我们的夺金计划之中,罗伯斯将是古巴代表团力争实现进入金牌榜前12位目标的关键。”

  里奥说,在古巴人看来,罗伯斯比刘翔更年轻,而且各方面的身体素质更好,“我们对他在这一年来的成绩迅速提高并不感到惊讶,这些都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且,他近期内连续比赛,成绩也一直都非常抢眼,我们并不认为到了奥运会时他会因疲劳而表现不佳,而将会是继续往上走。”

  也难怪古巴人如此引以为傲,21岁的罗伯斯,在这一年内的表现确实不凡。在6月开始的室外赛征战中,他已参加了9站比赛,夺得了8个冠军。不仅如此,他先是在6月12日的捷克奥斯特拉伐大奖赛上,把刘翔保持的原世界纪录12秒88改写为12秒87。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