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阿根廷男篮亮相南京 “伤兵”吉诺比利出战伊朗

  中新社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今日亮相南京奥体中心,在“钻石杯”国际男篮比赛中迎战亚洲冠军伊朗队。该队头号球星、效力于NBA的吉诺比利首发出场并有不俗表现,阿根廷队以八十一比七十一击败伊朗队。

  两队在奥运会中同分在A组,因此这场比赛也是两队奥运会前的一场预演。阿根廷队是奥运会卫冕冠军和美洲冠军,伊朗队则是亚洲冠军。对这场比赛,被认为奥运会小组出线没有希望的伊朗队并未示弱,而是全力投入。

  阿根廷队首发阵容有四名在NBA效力的球员,分别是: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斯科拉,马刺队的吉诺比利和奥博托,公牛队的诺奇奥尼。另外一位首发是在西班牙效力的普里吉奥尼。比赛刚开始,斯科拉就大发神威,拿下球队前十三分中的十一分。伊朗队十五号中锋艾哈达迪在内线也如入无人之境,不断得分将双方比分咬住。

  开场阶段,吉诺比利在外线有些低迷,不过从第一节还剩下三分三十秒时,他开始发威,先是打了一个“二加一”,随后三罚中一,并挑射得分,将比分追平。第一节,双方战成二十四平。吉诺比利在该节拿下九分,斯科拉则贡献十三分。

  第二节,吉诺比利和斯科拉被换下休息,阿根廷队的替补队员们表现生猛,将比分渐渐拉开。半场结束时,阿根廷队以四十二比三十五领先。第三节吉诺比利和斯科拉再次联袂出场,阿根廷队恢复了首发阵容,比分也一直领先伊朗队十分左右。

  最后一节,斯科拉和吉诺比利继续留在场上,显然阿根廷队非常珍惜这次练兵机会。伊朗队也全力以赴,但终归实力上有所差距,加之投篮命中率不高,比分差距反而被拉大。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