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北京奥运会小组出线?现在讨论太早了



  昨晚,钻石杯首演,中国男篮以83:74战胜奥运会主要对手安哥拉,在钻石杯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报了斯杯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虽然赢了9分,但整场比赛一直惊心动魄,中国男篮胜得一点也不轻松。姚明拿下21分,刘炜也贡献了18分5个篮板。

  赛前

  非洲冠军街头闲逛

  对于主帅尤纳斯来说,带着两负小组赛对手的成绩单踏进五棵松篮球馆绝对是件不能忍受的事情。在杭州,将问候和祝贺送给安哥拉主帅卡瓦霍时,立陶宛老头的脸上分明写着无奈和不甘;在南京,老尤必须把失败者的头衔送还给对手,重新夺取心理优势,这是钻石杯中国男篮必须完成的任务。

  于是抵达南京的头一天,在酒店安顿下来后仅仅两小时,除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郭士强之外,全队上下都赶往球场进行封闭训练,为了保密,刚刚还在观看其他球队训练的媒体也被全部“请出场”。与此同时,他们的对手——非洲冠军们正顶着闷热难耐的天气在古都的街头闲逛,直到中国男篮的训练快结束时,安哥拉人才纷纷晃回酒店。莫雷斯饶有兴致地雇了一辆人力三轮车,来到酒店门外时,还让旁边的人帮他拍照,完全是胜利者的姿态。

  赛中

  中国男篮失误太多

  在昨天的闲聊中,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告诉记者,姚明在斯杯上并未展示实力,因此,这次钻石杯再遇安哥拉,姚明的上场时间会比较长,在和安哥拉比赛前,姚明也曾表示,自己会打30分钟左右。昨晚比赛一开始,随着刘炜和王仕鹏的复出,中国男篮终于回归理论上的最强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短暂领先,随后安哥拉用擅长的跑轰作出回应,姚明在第一节竟没有几次触球机会,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0:22落后2分。

  进入第二节,队友和姚明之间的默契依然没有形成,几次传球都出现失误。安哥拉的跑轰战术让中国男篮长时间处于追分状态。到了第二节结束前,刘炜和姚明的配合才帮助中国男篮逐渐将比分反超。随着刘炜的压哨上篮,中国男篮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以40:37领先安哥拉,姚明上半场拿下8分。

  第三节开始后,易建联和姚明在内线突然发力,比分开始拉开,中国男篮领先10分进入第四节。此时,安哥拉突然加速连得4分并造成王治郅篮下犯规,对手全场紧逼,中国男篮失误不断。尤纳斯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后安哥拉打得更加疯狂,比分被缩小至3分,此后姚明再度登场,中国男篮暂时稳定下来。在比赛还有3分钟左右结束时,中国男篮以73:67领先安哥拉6分,关键时刻,孙悦的封盖和陈江华的上篮帮助中国男篮锁定胜局。

  全场中国男篮最大的亮点是刘炜,18分5个篮板6次助攻,刘炜在这一战里所交出的答卷几乎完美。安哥拉主帅也忍不住赞美了这位男篮三朝元老。“你们的组织后卫发挥得太好了。”

  赛后

  尤纳斯赢球不轻松

  赢了球,尤纳斯并没有一脸轻松。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尤纳斯说:“这场比赛精彩而激烈,显然两队准备十分充分,显然两队都有备而来,在比赛开始阶段,我们对对方外线防守好,但内线的攻击却是我们没想到的,另外我们失误次数太多了,很多失误都是队员在场上的错误判断造成的。但我还是很高兴队员的表现,至少队员在35分钟的时间内表现得很顽强,上下半场各有几分钟表现不好,但好在我们场上注意力比较集中,防守质量有了保证,所以我们能拿下比赛。”

  当然,所有人最关心的话题还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尤纳斯戏言,“我们还是把出线的问题交给上帝吧,我们讨论这个问题还太早,我们会努力地去打比赛。”

  中国安哥拉

  双双出局

  安主帅语出惊人:

  中国安哥拉

  双双出局

  整场比赛,安哥拉除了极为出色的运动能力外,投篮功夫更是了得。他们的五名先发:西普里亚诺、科斯塔、莫雷斯、戈麦斯和明戈斯个个都是“神枪手”,在中国队员面前,出色的弹跳常常帮助他们轻而易举地跳投,尽管中国男篮内线人高马大,但安哥拉队员们总是凭借出色的弹跳和出众的意识与巨大的中国内线抗衡。

  中国男篮昨天胜在了外线,刘炜、王仕鹏都进了不少关键球,就连对方的头号球星戈麦斯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中国的外线确实变化了许多。不过戈麦斯认为输给中国并不会影响安哥拉的信心,他们会在奥运时调整出最好的状态;有意思的是安哥拉主帅卡瓦霍并没有弟子那样的决心,在被问到中国与安哥拉谁将最终小组出线时,这位主帅竟然预测,“中国将与安哥拉一起双双小组出局。”

  奥运冠军赢亚洲冠军10分

  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在最近热身赛中接连吃到败仗的阿根廷男篮,昨天在钻石杯赛上以81:71战胜了亚洲冠军伊朗,斯科拉获得全场最高的23分。

  作为奥运会赛中小组赛的对手,阿根廷人并没有把伊朗人放在眼里,而斯科拉一人包办了本队的前9分,但伊朗凭借后卫的出色突分,完全打乱了奥运冠军的防守节奏,比分一直没能拉开。

  上半场仅领先7分的阿根廷曾一度将防守改成全场紧逼,这也让伊朗人有些不适应,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7分,“我们的目标与其他球队不一样,我们的任务是能够杀进2010年的世锦赛,而钻石杯我们也要求要像奥运会比赛一样,把球员的实力全部展示出来。”伊朗主教练拉齐科说。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吕远 实习生 夏静娴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顾炜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