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隐身全封闭备战奥运 父母尽量避免公众露面

    几个月前,记者去训练局探营还能见到刘翔,虽然当时采访也需要突破重重“关卡”,但至少能看清楚刘翔脸上是不是又长了青春痘。可是现在去训练局,连刘翔的影子都见不到,中国体育军团国宝级别的人物刘翔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27日奥运村开村仪式上,是大家近两个月以来第一次看到刘翔,奥运会刘翔比赛前,人们只能通过电视上刘翔的广告看到他本人了。

  杜绝一切外界接触

  据悉,有关部门早已下达命令,在奥运会结束前,和刘翔相关的教练、老师、同学、运动员,一律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也不能透露任何有关备战的信息。所以,很多跟刘翔的同学、朋友熟悉的记者,采访渠道也被“掐断”了。有关刘翔的信息,原来也可以从刘翔父母那里得到一些,但是最近刘翔的父母尽量避开公众露面的机会,他们半个月前已经赶到北京,但他们的行踪一样神秘。

  让“翔之队”感到压力的,无疑是刚刚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的巴西人罗伯斯。不过在刘翔教练孙海平日前出来澄清刘翔没伤的时候,顺便表达了一个观点:“现在压力在巴西人那边。”但即使这样,刘翔还是会被严密保护起来,与外界不能有任何接触。

  17日前不去奥运村

  如果刘翔住进奥运村,那么他就无法躲开媒体的重重包围。刘翔队友说,媒体对待刘翔的狂热有些过头了,这样对刘翔没好处。但是没办法,“抓到”刘翔才是最大的新闻。所以,“翔之队”决定在8月17日前不让刘翔住进奥运村,而是在训练局公寓里面住,继续“与世隔绝”的生活。

  27日奥运村开村仪式结束后,刘翔马上坐着专用车立刻回到了训练局。为了防止记者混进体育总局大院后走近田径场观看刘翔训练,田径场外还增加了安保人员把守,在清场之后刘翔才开始一天的训练,所以连他的训练内容都成了绝对机密。而只有在比赛的前一天(8月17日),刘翔才能亲身感受一下那座设施齐全的北京奥运村。据奥运官网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