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主场球迷半场"倒谢" 国奥两个零蛋招来骂声一片

  中国男足国奥队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热身赛今晚于长春南岭体育场上演。结果经过90分钟的闷战,双方合演了一场难看的0比0。赛后,长春球迷对国奥队的表现极端不满,他们以高喊“谢亚龙下课”的方式发泄着自己的怒气。

  长春球迷半场就开始“倒谢”

  今天距离国奥队在奥运男足小组赛上的第一场比赛只剩下9天的时间。对于今晚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奥队方面认为,主要目的是确定最终的主力阵容。

  和上一场对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相比,国奥队主帅殷铁生这次在首发阵容上作了调整。中卫、后腰和左前卫3个位置的主力球员冯潇霆、周海滨和崔鹏换成了万厚良、赵旭日和姜宁。“名义主教练”杜伊坐到了指挥席上,而按照奥运会男足比赛规定要坐到指挥席上的领队谢亚龙,则坐到了主席台上观战。

  由于经过长途旅行,加之昨天上下午都进行了训练,塞队球员在比赛中显得比较疲乏,场上跑动不太积极。但中国国奥队的球员同样也丝毫展现不出兴奋,导致比赛从一开始就以缓慢拖沓的节奏进行。国奥队中场核心郑智仍以队长身份上阵,但他的状态依然未见起色。第10分钟,正是因为他的动作缓慢被对手断球,跟不上对手的他从后把对方5号铲倒,结果吃到了一张黄牌。第15分钟,韩鹏在接应队友开出的一个任意球时头球冲顶偏出,这居然是上半场中国队的唯一一次射门。

  20分钟过后,塞队开始抢占了场上主动。第22分钟,塞队在大禁区外一脚远射差点得手。第30分钟,塞队中卫球员在禁区内头球射门击中球门横梁。眼看国奥队如此被动,在现场观战的数千长春球迷实在忍不住心中怒火,他们一起面向主席台,向端坐其上的谢亚龙大呼“下课”。上半场最后阶段,国奥队的场面丝毫没有改观,只能守住0比0的比分进入更衣室。现场球迷在谢亚龙退场时再度向之大喊“下课”,导致“龙王”满面尴尬。

  郑智根本就打不满90分钟

  易边再战,殷铁生通过换人调整了阵容,他用崔鹏、陈涛换下了韩鹏、蒿俊闵,用姜宁顶替韩鹏打前锋。开场之后国奥队创造了零星的几次射门,但基本没有对塞队的大门造成任何威胁。

  塞队随后换上了来自山东鲁能的两名外援日科夫和米利安。有趣的是,此前米利安由于驰援塞国奥队没有通知山东鲁能俱乐部,导致鲁能俱乐部十分不快,声称要对米利安进行处罚。不过,在这两名外援上场后,塞队场上的局面明显好转,国奥队再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殷铁生眼看不妙,马上用董方卓换下了郜林。战至第75分钟,殷铁生作出了一个惊人的调度:用朱挺换下了郑智。赛前,殷铁生曾经说过会在这场热身赛中让郑智打满90分钟,但事实证明,郑智的状态不但继续低迷,而且他的体能也完全无法支持90分钟的比赛。不过最令人惊讶的还是朱挺的上场,因为朱挺此前已经被排除在18人参赛名单之外。朱挺上场后依然表现出能跑善拼的特点,但他无法对国奥队的进攻起到任何的改善作用。

  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满怀热情的长春球迷目睹国奥队如此低迷的表现,都按捺不住心中的郁闷。除了发出“谢亚龙下课”的怒喊之外,他们还纷纷把泡沫坐垫扔向场下,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明天一早,国奥队将从长春出发转赴沈阳,正式入驻沈阳奥运村。9天之后,等待他们的不知道将是怎样的一个结果?

  邱盛炯

  苑维玮

  万厚良

  谭望嵩

  李玮峰

  姜宁

  (90’吕建军)

  赵旭日

  郑智(74’朱挺)

  韩鹏

  (46’崔鹏)

  郜林

  (59’董方卓)

  蒿俊闵

  (46’陈涛)

  国奥队上场阵容

  442阵型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