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9分胜安哥拉 肘击对手 姚明21分显血性本色

  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昨天继续进行。在一场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预演”赛中,在贡献了21分的姚明带领下,中国队以83比74战胜安哥拉队。自北京奥运会小组赛B组的参赛队名单敲定之后,安哥拉队便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队最有可能战胜的同组对手,但“疑似鱼腩”的安哥拉队却在日前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中以72比71小胜中国队。

此役是双方在北京奥运会前第二次交手。

  与队伍磨合渐佳的姚明在本场比赛中上场28分40秒,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还贡献了5个篮板。得分上双的还有刘炜、王仕鹏,分别为18分、13分。

  中国队此役派出了最强首发阵容: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这也是控卫刘炜自斯坦科维奇杯之后首次回到首发。

  如果不是太急躁,姚明是不会肘击对手的。第三节比赛结束前7分44秒,姚明在要位过程中右手手肘打到安哥拉队15号明加斯,后者痛苦倒在地板上,姚明被吹“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在姚明的国家队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得到违体犯规。

  对于姚明的心情,尤纳斯十分理解,他认为所有的症结都是姚明的伤病所致,“我认为姚明还没有从伤病当中完全恢复过来,这个恢复速度很正常,他之前那么大的手术,恢复时间那么短,所以恢复需要时间很正常,现在让他每场比赛打40分钟很勉强,但打20-30分钟还是很正常的。”

  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2比52领先。末节,安哥拉队开始了疯狂的紧逼,并一度打出9比2的攻击波,刘炜也因5次犯规被判罚下场,但中国队仍利用高效的防守以83比74拿下本场比赛。

  在之前的一场争夺中,由吉诺比利、斯科拉等众多NBA球星组成的阿根廷队以81比71战胜伊朗队。30日,本届钻石杯赛将进入第二天,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将对阵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