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摩纳哥站罗伯斯临时退出 奥利弗13秒11轻松夺魁

[奥利弗13秒11轻松夺魁]
奥利弗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7月30日凌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在路易斯二世体育场拉开帷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军团包揽了前三名,其中名将奥利弗以13秒11的成绩轻松夺魁,摩尔以13秒19屈居亚军,理查德森获得季军,成绩为13秒23。此外,古巴天才罗伯斯赛前临时退出,他目前已经回到古巴国内,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进行调整。

  摩纳哥站男子110米栏比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除了奥利弗之外,罗伯斯、刘翔、特拉梅尔等名将均未报名参赛。根据组委会安排,奥利弗被分在第四道,美国新锐希克斯和摩尔分列第五、第六道。欧锦赛冠军、拉脱维亚选手奥利耶斯排在第七道,另一名美国小将理查德森位居第二道。

  比赛时天气条件不佳,风速为-0.8米/秒,这对选手创造好成绩造成了一定的障碍。发令枪打响,奥利耶斯的起跑反应最快,为0.171秒,而夺冠热门奥利弗最大的弱点就是起跑,上周日的伦敦站排名末尾,今天他又以0.238秒的反应时间排在倒数第三。

  前三个栏架过后,摩尔稍稍领先,奥利弗和理查德森紧随其后。进入途中跑,奥利弗展示了超群的实力,他利用出色的栏间节奏开始往前追,并在第七个栏架过后超越了摩尔,取得了领先位置。冲刺阶段,爆发力出色的奥利弗没有再给其他对手机会,最终以13秒11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摩尔以13秒19屈居亚军,理查德森获得季军,成绩为13秒23。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欧锦赛冠军、拉脱维亚选手奥利耶斯表现平平,仅以13秒36获得第五名。

  今年崛起的奥利弗个人最好成绩为12秒95,这是他在超级大奖赛多哈站创造的。此外,奥利弗还保持了两个纪录:他是罗伯斯之外本赛季唯一一位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而罗伯斯今年的唯一一场失利也是败在奥利弗手上。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奥利弗轻松击败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成为了美国在高栏项目上新的领军人物。 (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