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摩纳哥站鲍威尔百米夺冠 良好状态迎战北京奥运

[鲍威尔百米称王]
鲍威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7月30日凌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在路易斯二世体育场拉开帷幕。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毫无悬念,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巨星鲍威尔以9秒82轻松折桂,并且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美国选手帕顿以9秒98获得亚军,另一名牙买加选手卡特以10秒02获得第三。

  参加摩纳哥站男子100米比赛的共有9名选手,其中鲍威尔占据了最好的第四道,排在第三道的世锦赛亚军阿克金斯和第五道的牙买加人卡特对其形成夹击之势。

今年美国奥运选拔赛崛起的帕吉特和帕顿分列第六道和第七道。美国名将盖伊、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则均未报名参赛。

  比赛时风速为0米/秒,今天的起跑非常顺利,没有选手抢跑。从起跑反应时间来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布朗以0.128秒排名第一,鲍威尔状态不错,以0.151秒位列第三。

  前三十米过后,鲍威尔把跑步节奏调整至最佳,五十米处就确立了比较明显的优势,而其他选手想要再反超鲍威尔非常困难。最终牙买加人以9秒82轻松折桂,并且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美国选手帕顿以9秒98获得亚军,另一名牙买加选手卡特以10秒02获得第三。

  鲍威尔在2008年初运气不佳,首先是训练时不慎扭伤了膝盖。6月份复出后,牙买加人势头不错,以9秒96的成绩获得了马德里大奖赛冠军。可惜鲍威尔随后又肌肉拉伤,甚至在罗马站未能完成比赛。

  7月22日的斯德哥尔摩大奖赛成为了转折点,鲍威尔不仅击败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并且创造了9秒88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3天后,势头正劲的鲍威尔又以9秒94的佳绩轻松问鼎伦敦站桂冠。今天,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再次跑出了9秒82的佳绩,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奥运会上他必将与盖伊、博尔特展开一番龙争虎斗。 (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