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将美国西班牙看作劲敌 吉诺比利不拿中国当对手

  随队前来参加钻石杯的阿根廷男篮头号球星吉诺比利,今天在谈到奥运会前景时说:“主要对手,我想是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当然希腊队、立陶宛队、俄罗斯队和德国队都很强,奥运会没有好对付的对手。”显然,在吉诺比利的眼中,真正的对手并不包括中国男篮。

  这并不奇怪。与伊朗队的比赛,只是阿根廷队的“热身运动”,他们轻而易举地以81∶71击败对手。与阿根廷足球明星要过掉守门员才将球踢进相仿,阿根廷男篮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总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以最轻松的方式将球放进篮筐。比赛中,阿根廷队主帅赫尔南德斯一直“稳坐钓鱼台”,无动于衷地看着伊朗队主帅托罗曼在场边不停地大喊大叫。

  托罗曼赛后表示:“阿根廷队的防守让我们感到很吃力。”赫尔南德斯则“得便宜卖乖”地表示:“我们的防守非常糟糕。如果防守能更出色的话,球队的进攻就会变得更轻松。”

  在吉诺比利和赫尔南德斯眼中,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亚洲球队,并没有很强的竞争能力。按照吉诺比利的看法,美国队、希腊队、西班牙队和德国队是B组出线的球队,中国队根本不算什么。

  “中国队小组出线确实很困难,吉诺比利和阿根廷队确实有理由这么看。”一名中国男篮前国手说,“其实从另一方面说,阿根廷队希望中国队出线。如果他们获得A组第一,在交叉赛中战胜中国队应该很轻松,毕竟咱们只能靠姚明。”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