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重返奥运一线希望 伊拉克两名田径选手有望解禁

  北京7月29日电记者今天获悉,伊拉克政府高级代表团日前抵达瑞士,于本周二与国际奥委会官员就伊拉克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行最后的磋商,以化解不久前出现的禁赛僵局。这表明伊拉克重返奥运大家庭仍有一线希望。

  这个政府高级代表团是由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阿尔·达巴格率领。截至当地时间星期三以前,伊拉克方面将与国际奥委会官员进行探讨,向国际奥委会提交最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伊拉克体育代表团团员的名单。在周二的磋商中,伊拉克的两名田径选手可能被允许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他诸如射箭、柔道、划艇、举重等项目的5名伊拉克运动员将无缘此次奥运会,因为这些项目的名单提交期限已过。

  据了解,上周五,在德国和中国的出面调停下,伊拉克方面决定派员前往瑞士,使伊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僵局有所缓解。

  据悉,伊拉克原本共有7名运动员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自1948年首次在夏季奥运会亮相以来,伊拉克代表队只在1960年获得过1枚举重铜牌。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