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邓亚萍细说奥运村:人文奥运 对世界文化大贡献

  多次夺得过奥运会金牌的邓亚萍,现在已是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工作部副部长。随着奥运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邓亚萍表示,她对当初申奥时北京提出的“世界给我十六天,我还世界五千年”这句话的分量,有了越来越深的感受。

日前,她在接受采访时详细介绍了奥运村。

  各国官员盛赞奥运村太漂亮了

  邓亚萍说,尽管27日才正式开村,但奥运村运行团队却早在20日预开村时,就已进入赛时状态,奥运村也已满负荷投入接待工作。从20日开始,奥运村里每天都要开一个有各个代表团负责人和奥运村11个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团长会议。在这个会上,各个代表团可以提出入住后所遇到的问题,奥运村的相关负责人听取意见后,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也必须在当日下午三点前给予答复,问题不能过夜。

  奥运村的各项设施,得到了已入住的各代表团先遣人员的普遍好评。入住最早的英国和澳大利亚团官员认为奥运村建得太漂亮了,是他们所参加的多届奥运会中最好的一个。荷兰团官员认为奥运村的条件比自己的家还要好。

  2万人24小时

  保障奥运村服务

  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将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非竞赛场馆。奥运会期间,这里实行的都是每天24小时连轴转的运行机制。

  邓亚萍透露,奥运村运行团队一共有2万余人提供服务,分为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对外联络、安保、物业管理等11个分运行团队。由于奥运村的接待是满负荷,每晚除了必须留宿的人员外,运行团队的服务人员几乎全部住在村外。

  北京的夏天比较炎热,对运行团队人员的体能也是一个考验。针对服务人员居住分散等特点,奥运村工作部专门和附近的相关大学进行联络,租用或借用了这些大学的一部分学生宿舍,提供给奥运村的相关服务人员进行倒班休息,帮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搞好奥运村服务。

  “人文奥运”

  对世界文化是一大贡献

  邓亚萍在工作中对“人文奥运”有深刻感受,她说:“无论是来参加奥运会的,还是来观看奥运会的,还是来北京旅游的,都会被北京奥运会浓浓的文化韵味所折服。‘人文奥运’简简单单的4个字,蕴含了多少含义。对此,我是越来越有体会,也越来越感到中国文化的深邃。‘世界给我十六天,我还世界五千年。’我越来越感受到这句话的分量,也感受到北京奥运会不同于往届奥运会的、有特色的魅力。‘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和世界体育留下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这不仅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也是北京奥运会对世界文化的一大贡献。”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